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6465|回復: 1

pdaXii13 - pdaXrom for SL-C3000

[複製鏈接]

1

主題

0

好友

4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70
發表於 2007-1-31 11:24 |顯示全部樓層
不知道手上還有SL-C3K的朋友多嗎?

以往C3K想要玩pdaXrom總會受限於內部分配作為/home目錄的空間太小(印象中只有4MB?),
多出許多麻煩,所以不少人改玩C系列後續的其他機子.
現在新的版本把整個系統完全的放在內部的硬碟上面,缺點是較為耗電,
但是避免了過往安裝過程的麻煩手續以及許多雜七雜八的問題.

安裝過程完全按著網頁內步驟即可,相當方便簡單.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下載完hdimage-full或hdimage-base這兩個檔案後,
需要更名為hdimage.tgz,才能順利的安裝進MicroDrive.

內部的程式相當完備,唯在中文支援上,xpdf無法正常的顯示中文字型;
而.doc和.txt形式的中文文件除了abiword外還有兩個reader可用且能正常顯示(需手動調整編碼及字型)
字典方面: stardict在小弟的機器上會出現程式錯誤,但另一個字典程式Qbedic則是ok.


*請做好備份.
*風險須自行承擔.

http://www.users.on.net/~hluc/myZaurus/pdaxii13.html

[ 本文最後由 Dendrobium 於 2007-1-31 11:30 編輯 ]
已有 1 人評分分享 收起 理由
egegtgtg + 5 造福大家,感謝分享

總評分: 分享 + 5   查看全部評分

1

主題

0

好友

1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2
發表於 2007-7-15 23:23 |顯示全部樓層

Re: pdaXii13 - pdaXrom for SL-C3000

今天卯起來把手上的 C3000改為 pdaXii13,很簡略的說明一下安裝流程好了。
給懶得看 落落長英文原文的人參考一下。
基本上安裝真的相當簡單,所需要的檔案請在這邊
http://www.tyrannozaurus.com/feed/pdaXii13/files/
下載。
將下列檔案
  • updater.sh
  • updater-tools.bin
  • zImage-2.4.20.bin
  • initrd.bin
  • hdimage-full.tgz

放到512以上的CF或SD卡,記得將hdimage-full.tgz的檔名改為 hdimage.tgz就可以來進行安裝了。

開機進入 Maintenance Menu,選擇最下面的更新選項(我忘記日文了),再選擇要更新的來源(SD或CF),就會進到pdaXii13的安裝畫面。
(進入 Maintenance Menu 的方法:關機打開電池蓋戳一下 Reset 按鈕後,開機時按著藍色的 OK 按鈕不放就會進入了。)


先選擇 2 重新分割硬碟,新手的話選一採用系統預設值就好,會將硬碟分割為
  • hdd1 2.2GB / (ext3/linux ID 83)
  • hdd2 256MB /swap (linux swap ID 82)
  • hdd3 1.5B /data (win95 fat ID c)


分割完之後會重新開機,但系統尚未安裝好,所以再次進入 Maintenance Menu,重複上述步驟回到 pdaXii13 的安裝畫面。
這時候就可以選擇 3 Install kernel and bootloader 安裝 pdaXii13 的檔案,這將會花費數十分鐘。

檔案安裝完畢後會提示你格式化另外的兩顆硬碟,都選擇 Yes 即可。順利的話不久就會出現 Window Managers 的選單,用 openbox 這個系統預設值,當你看到聽到語音並看到還有相當進步空間的開機畫面,就代表要成功進入 x-windows 了。

接下來說一下安裝後的感想好了。
首先,速度相對於原本的 Sharp ROM , pdaXii13 實在不怎麼快,硬碟讀取頻繁,讓我萌起將 MD 改為 CF 卡的念頭。
內建的軟體很多, 預裝的 Firefox 似乎不支援 Flash,但可以直接瀏覽中文網頁,另外也有更輕巧的Dillo。
中文方面我沒有測試太多,SCIM預設已經啟動可以直接輸入中文,恩..比 CKeyboard 好用(還是很感謝開發CKeyboard 的前輩)。
IM 方面Gaim也比 Kmerlin.S強(當然也慢得多)。
預設只有安裝 VNC Server 與 Viewer,rdesktop 的軟體得要另外安裝有點可惜。
基本上我的 Zaurus 主要就是執行這三個軟體,所以其他功能我就沒有多測試了。
我手上的兩張網路卡,神腦紅色那張 WiFi卡即插即用,但應該無法支援 WPA。
另一張不知名的 CF Ethernet 卡(型號 CFLA2-100N-KO ),參照我之前的文章比照辦理就可以了。

安裝在我這台上最大的問題是 Suspend 後無法正常 resume。只要一按下 power 或是闔上螢幕suspend之後,
無論我怎麼開機就是沒有畫面(頂多就是看到畫面一閃而過,或是發出兩聲逼~逼~),要再進入系統只有 reset 一途。
另外就是較為耗電,這可能與硬碟讀取頻繁有關。這邊給想要冒險嘗試的網友參考一下。
隨著 Sharp 終止 Zaursu,往後的資源應該只會越來越少吧。

最後順便文不對題請教一下,哪邊還找得到詳細的拆機教學呢?
我是參照 SL-C3000分解這個日本網友的說明稍微嘗試了一下,不過遇到兩個問題。
  • 在文章中與版上得前輩都提到拆機需要準備小起子與烙鐵,但看日本網友的介紹我還是不太清楚到底是哪個部份是需要使用烙鐵融化銲錫?我今天有照著說明將螺絲與被蓋都卸下來了,但是光用看的還是看不出來?
  • 總共有三條軟排線要卸下來,兩條在打開被蓋就可以看到,另一條似乎要把機板掀開才會出線。不知道是我手太不巧還是怎樣,弄了好久都是弄不下來,請問到底該怎麼拆呢?

好吧,小弟我必須承認大概自國中起就沒有再碰過銲錫與烙鐵了,對於電子這些東西實在不怎麼在行。
如果有前輩願意協助小弟更換MD那就太好啦

[ 本文最後由 ycchang 於 2007-7-15 23:26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9 02:33 , Processed in 0.051939 second(s), 3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