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4352|回復: 2

[分享] KHS F20-T3 試騎心得報告

[複製鏈接]

218

主題

9

好友

3516

積分

我沒有頭銜!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8-12 07:38
  • 簽到天數: 110 天

    連續簽到: 3 天

    [LV.6]常住居民II

    文章
    2679
    發表於 2007-7-15 22:53 |顯示全部樓層
    前一陣子在大車輪訂了部 F20-T3,車子在前幾天領了回來。昨天很興奮的就從中和騎往羅馬公路

    底下算是試騎心得報告,讓有心換騎小折的人參考。

    1. 騎上車的第一個感覺是上身伸展不開。我已經把座管拉高到雙腿可伸直,且座墊移向最後端,仍然覺得上半身的重心太偏向座墊。騎慣公路車的人,下坡時可能都會採半蹲姿、上身下彎、屁股後移的姿勢。不過,在小折上,屁股一後移,雙腿就被座墊卡住,上身一下彎,雙手就變成很費力的彎曲角度。這部份我已經訂了個 12cm 的龍頭,看能不能緩解這樣的狀況。(我知道,騎小折就該乖乖的坐好,不過,我已經習慣騎 RB 了。)

    2. 網路上有些人說 F20-T3 的踏板不好。這部份我無法評斷,因為我交車時就已經請老闆幫我換裝 VP 式的折疊踏板了。

    3. F20-T3 用的是 microshift 的變速把手。後變的部份還好,我覺得還蠻順暢的。前變的部份,切往高速檔時,大姆指要撥動的行程太長,不是很俐落。

    4. 座墊對我來說過軟。一開始時還好,慢慢的會覺得臀部的熱氣無法散出,一直有種悶悶的感覺,只好三不五時起來抽一下車,讓臀部散一下熱。

    5. F20-T3 用的軟尾巴避震器不錯 (我個人是用徒手把它旋到最緊)。上坡時,感覺不出它的存在,下坡時又比我騎 RB 時穩定。

    6. 小折在上管處的水壺架太低了,要特意上身下彎才能拿到。

    7. F20-T3 騎乘時真的會有 "嗲..嗲.." 的聲音 (google 一下,有一堆案例)。而且怪的是,發出聲音的地方會跑來跑去的。

    8. 小折的輪徑配上 F20-T3 的低齒比,真的是很適合爬坡用,讓我有點想騎它去衝一次青春嶺試試看。

    9. 關於折疊的便利性,我覺得還好。我稍稍模擬一下,把踏板定位、上管關節打開、綁條魔鬼氈、套個垃圾袋,應該不用一分鐘就可以混進捷運站了。當然這種德性,是與優雅兩字絕緣的。

    其它的部份,就等想到再補充了。

    9

    主題

    0

    好友

    258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1-4-24 10:13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260
    發表於 2007-7-16 10:06 |顯示全部樓層

    Re: [分享] KHS F20-T3 試騎心得報告

    1.
    不知mfhsieh兄身高多少?
    騎慣了RB的手把,再回到T3的平把應該多少會有很不適應的狀況,如果對RB難以忘懷,也不排斥改裝的話,可以朝向換裝F20R的牛角把或是公路車的把手(不過連變把也要換下去就是了)的方向,會有跟T3截然不同的感受,另外小折車抽車會有很大的晃動,也是需要一點時間習慣的。

    2.
    如果不一定要摺疊踏板,但又想要保有縮減體積的方便性時,小弟推薦wellgo w-44雙用踏板,一面是SPD系統的卡踏,一面是一般踩踏面,最重要是裝起來很好看呀。

    3.
    T3的坐墊和R應該是同一款,我也對這傢伙很感冒,可以的話應該是最迫切需要換掉的

    4.
    水壺架真的是沒有辦法,就是得放在那裡~所以我現在都乖乖背水袋了
    世事難預料 只有老婆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8

    主題

    9

    好友

    3516

    積分

    我沒有頭銜!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8-12 07:38
  • 簽到天數: 110 天

    連續簽到: 3 天

    [LV.6]常住居民II

    文章
    2679
    發表於 2007-7-16 12:03 |顯示全部樓層

    Re: [分享] KHS F20-T3 試騎心得報告

    我身高大概 173。對於小折應該主要是適應不良的問題。

    我雖然在原 PO 寫了一堆缺點,但總的來說,我還是蠻喜歡 F20-T3 這部小折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8 19:55 , Processed in 0.049535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