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440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台灣機車騎士 車行18000公里抵達比利時

[複製鏈接]

42

主題

3

好友

25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8-1 08:4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台灣唯一的德國寶馬廠牌認證機車教練的李兆祥,準備完成這次締造騎乘機車穿越西伯利亞至直布羅陀海峽壯舉,
大家一起加油!加油吧!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3952099.shtml 【中央社╱布魯塞爾三十一日專電】2007.08.01 07:26 am

正在為台灣機車騎士締造新記錄的李兆祥夫婦,在六月二十二日從海參崴出發,騎乘一輛寶馬牌(BMW)機車,穿越西伯利亞及其它國家與地區、車行一萬八千公里後,今天過境布魯塞爾停留一天。

今年四十五歲的李兆祥表示,為避免旅途上的無謂困擾,六月十四日離開台灣前往海參崴,準備完成這次締造騎乘機車穿越西伯利亞至直布羅陀海峽壯舉前,並未將相關計劃曝光。

在順利完成西伯利亞的艱苦行程後,李兆祥夫婦過去四十天騎乘機車行經的國家尚包括俄羅斯、蒙古、挪威、芬蘭、瑞典、丹麥及德國。

李兆祥表示,在俄羅斯行經赤塔時因路況不佳,騎乘的機車曾發生小意外,所幸當地居民立即提供協助,相當有人情味。他並說,騎乘的機車雖然張貼台灣及中華民國國旗的貼紙與標誌,但在俄羅斯一路行進,並未遇到任何問題。

李兆祥夫婦明天上午將前往法國,並經葡萄牙至直布羅陀海峽後,再經西班牙北上德國,預計這次壯舉總計所需時間約七十天。

做為台灣唯一的德國寶馬廠牌認證機車教練的李兆祥並表示,在德國停留期間,將在慕尼黑寶馬公司總部受訓,以取得最高級的國際機車教練執照。

據李兆祥表示,他們夫婦應是華人中首度全程騎乘機車穿越西伯利亞的機車騎士,也是騎乘機車自太平洋至大西洋邊及自歐洲最北部至歐洲最南部的機車騎士。李兆祥夫婦在離台前曾騎同一輛機車環島一周,象徵自太平洋出發,並在經過俄羅斯時,路經北極圈經挪威最北部進入北歐境內。

他並表示,這次壯舉的另一目的是希望能讓台灣在國際上有更多的曝光機會,並將旅途見聞與獲得的經驗與國人分享。

李兆祥夫婦在抵達布魯塞爾後,曾前往台灣駐歐洲聯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拜會,除受到副代表徐勉生的熱烈歡迎外,他們停放在代表處門前懸掛台灣牌照、滿載行囊的寶馬F650機車,也吸引許多路過行人的注目與好奇。

預計八月二十七日返抵台灣的李兆祥夫婦同時透露,順利完成這次壯舉後,將出售他們這次騎乘的機車,並將出售機車所得部份款項捐贈孤兒院。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5 08:36 , Processed in 0.046925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