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526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你專屬的相片地圖

[複製鏈接]

181

主題

0

好友

1522

積分

好攝之徒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4-8 10:16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0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2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11-30 23:0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有沒有外出遊玩時,拍了一堆照片回來,剛開始人家問你:這是哪拍的?
       相信你一定可以很快回答出來,但如果行程拉長,拍的照片也蠻多時,就不見得可以每張都記得在哪拍的吧?
       
       如果可以將拍攝的照片標示在地圖上,是不是想要忘也忘不了~
       首先要有個可以紀錄軌跡功能的GPS,再來就是要將GPS的資料寫入照片中,
       有些GPS所附的程式中就有可以將GPS資訊寫入照片的功能,
       沒有此功能的也沒關係, 只要先將GPS記錄的軌跡轉成GPX的格式,
       再用如g-Packer影像時光機(Image Time Machine)GPicSync這類軟體將GPS資訊寫入照片中即可。
       
       就拿小弟使用的wintec wbt-100來實際操作好了,由於是比較早期的產品,
       所以原廠附的軟體中並沒有將GPS資訊寫入照片的功能。
       
       將wbt-100用G-tool連線後,將紀錄下載到電腦中,再去左方選擇要轉換的紀錄檔,
       再來在中間選擇要轉換的格式,按下開始轉換就OK了。
       建議先轉成GPX的格式,這樣往後要轉成其它格式都很方便,
       如果紀錄裡有多筆路線的紀錄,選GPX(multi-gpx)就可以將全部路線分別存檔。
       如果只是要將路線標示於Google Map或是Google Earth,可以直接用G-tool轉即可,
       或是先轉成GPX格式後,再到GPS   Visualizer將檔案上傳後再線上轉檔。

       接下來就是要將GPS所紀錄的座標寫入照片的Exif中,
       以下以影像時光機(Image Time   Machine)作為範例:
       
       安裝完後開啟程式,在主畫面中先將照片及剛剛輸出的GPX檔選好。
       
       接著按下"Megre(合併檔案)",就可以將GPS座標寫入照片中,
       程式會依照GPS紀錄的時間和照片的拍攝時間去比對,
       所以拍照前最好先將相機的時間對時一下,以免遇到時間不對的問題。
       
       將GPS座標寫入照片後,再選擇輸出KMZ檔,就可以製作出標示照片的電子地圖。
       
       只要把這個KMZ檔傳給朋友,對方就可以用使用Google Earth觀看,
       去了哪些好玩的地方,拍了哪些美景,通通在地圖上標示出來。
       
       這正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拍過必留下軌跡啊~
       
       如果要檢查GPS座標是否有寫入照片的Exif,可以使用KUSO EXIF Viewer這套免費的工具。
       
       在照片上按右鍵,選擇"檢視GPS衛星定位地圖",就可以檢視寫入的GPS座標有沒有正確。
       因為最近騎單車都會帶著GPS,也可以使用下列軟體,畫出路程的高度表,可供其它車友騎乘時參考。
       首先,先到Garmin的站台下載MapSource,安裝完後再下載 Training Center地圖,全部安裝完後是英文版的,
       再到中文站台下載中文版的MapSource安裝即可變中文版(好像不能直接安裝中文版,會找不到地圖。
       
       打開MapSource再去開啟GPX檔,左方的地圖就會將所紀錄的路線繪製出來。
       
       如果有多段的軌跡,可以選取後按右鍵選擇"加入選定的航跡",即可合併軌跡。
       
       將軌跡合併後,再按右鍵選擇"航跡內容",就可以看到每個紀錄點的詳細資訊。
       
       按下"顯示落差圖"就可以繪出路程的高度表,再把畫面截取下來存檔就OK了~

    原文連結

    [ 本文最後由 小螞蟻 於 2007-11-30 23:05 編輯 ]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08:37 , Processed in 0.043998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