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5384|回復: 0

內外兼修、質量兼備-Targus Radius MacBook Pro 專用側背包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2

好友

4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6
發表於 2008-5-28 12:04 |顯示全部樓層
我算是一個很標準的 BackPacker - 後背包使用者(非背包客)。雖然我很少背著包包去旅行,但是背著電腦包出門已經是五六年來的習慣。不過因為我用的電腦後背包是 17" 大,如果不是帶太多東西,就會顯得有點浪費+愚笨。

曾考慮過找個好用的側背包,與原來的後背包搭配使用,不過一方面喜歡的包價格不低(我後背包用 Booq Boa,側背包本來也想找 Booq Folee 系列,不過真的太貴了。),試過其他幾款側背包放上 MacBok Pro,空間感覺不是太好用,不是太大就是太緊。

因為工作的業務關係,跟 Targus 原廠有很多互動往來,聽說台灣即將引進一系列 Apple MacBook / MacBook Pro 專用電腦包,一經詢問之下,嘿嘿,就有了今天的主角。



Targus Radius Messenger for MacBook Pro 15.4"



過去少見的配色:黑+橄欖綠(E-1 室內燈光下幾乎都把橄欖綠拍出帶紅棕色...真抱歉啦!)



按照習慣,一層層扒開來吧。最外層一個拉鍊便利口袋,放鑰匙、零錢、悠遊卡、識別證都方便。



接下來掀開覆蓋層(不管是後背包或是側背包,我個人是都偏好掀蓋式,總覺得這種設計防雨效果會高些,哪怕是現在電腦包都有防潑水設計),可以發現包身與覆蓋曾是利用單扣見固定,和以往常見的魔鬼氈設計不太相同,這一點我個人覺得沒差就是(如果用磁性設計,直接吸附住應該更贊):



接下來是我欣賞的一部份。將覆蓋層掀起後,可以看見主夾層,一樣有拉鍊隔絕設計,加上框邊固定撐起包身的輪廓,不像有些包不塞點東西,就像軟骨頭一樣癱了。



這一組 Radius Messenger 或許是主打 MacBook Pro 使用者,在幾個小地方如拉鍊的質感呈現上,比起以往要精緻許多:



加上刻意彎曲的拉鍊曲線,除了造型不錯,也可以避免拉鍊頭與電腦接觸造成摩擦損傷。



打開拉鍊,看看主夾層吧:



照片暗了點,沒能好好呈現電腦放置層兩片蛋型吸震保護設計。電腦固定是用魔鬼氈,不過感覺的出來在設計上也加了點巧思:



電腦層很明顯,就是給 MacBook Pro 用(我原本也想塞塞另一台 14.1 寬螢幕的筆電,結果厚度部份無法塞下),如果不是正面放入,擺個斜角,就會卡住:



乖乖放入:



扣上固定帶:



很安穩吧!!以前看過的側背包,我總覺得空間不是太好利用,主要是電腦放進去後就沒剩多少空間了。這一款包,在電腦放入後,還是有個不錯的肚量,隨手先塞下 6 本雜誌:



看看另一邊,還剩不少空間呢。



甚至,把雜誌直立放入,空間也都還夠,這樣的容量應該是令人滿意的了。



看完主層,來看看兩側:一邊是水壺套,另一面則是手機袋。





再回頭來看看正面兩個夾層設計:第一個是便利網袋,利用極淺的設計,放置可以隨時就手的小道具,減少需要把包包倒過來找鑰匙的窘境。



再往內一層,則是我對這款包另一個最滿意的地方:



沒錯,一些外出常用的道具各自可有歸宿,也不擔心彼此碰撞來碰撞去。



尤其是變壓器,我想應該很多朋友捨不得把變壓器上的膠膜拆了,不過阿,卸下膠膜,您才會了解 Apple 在變壓器收納線材設計的巧思,放在這款包裡,更顯珍貴。另外那個隨身碟的位置,應是放 Remote Control 的,只是我幾乎不用,所以也不多佔這位置。

iPod 位置旁,也是有音源線孔,若是行進間聽音樂,也是可派上用場。



最後,再來看看一些配件的設計:背帶扣環。



肩帶上舒壓墊的設計:



肩帶上背面也有防滑設計:



手提握把也很舒服,只是放置的位置偏後,感覺重心位置不是很順。



後層也有放置旅行箱上的固定帶,而且在中間位置設計一個按釦,如果是用雙桿拉桿箱,還可以固定的更穩定。



整體來看,我還挺滿意這一款包的表現,不管外觀或是內涵,可以看出 Targus 除了是全球最大 PC 市場電腦包供應商外,也針對 Apple 族群,重新設計不同於過往的點腦包,尤其不再只是改個尺寸、改個大小就想來搶食這個精緻化的市場。
咬一口蘋果,當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19 15:01 , Processed in 0.048018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