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6115|回復: 0

省線一哥-MIO TMC線路精簡化

[複製鏈接]

244

主題

52

好友

618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359
發表於 2011-5-2 23:52 |顯示全部樓層
我大概得了看到一堆線就會混身不對勁的病,繼多年前把C728的電視盒線路簡化後,最近又把腦筋動到TMC線上了。
除了內建TMC的機型之外,如果是把TMC功能做為選購項目,都是把RDS TMC接收盒做在車充線上由USB充電傳輸介面輸入TMC資訊。有的是另外開一個TMC車充的配件,像GARMIN的GTM-25, GTM-35之類的TMC車充線,或是PAPAGO R5800, R6000系列,都是這樣的設計,缺點是一般售價都比較高。


另一個形式就是像本文要介紹的主角-MIO MOOV系列的TMC,是把它做成車充之外串接的外接配件,好處是使用者可以各取所需,不必重複購買多餘的車充功能,成本較低。



可是,看看這一大把線,你得把車充插上TMC的屁屁,再把TMC的頭接上導航機的屁屁,TMC上還得插上FM的接收天線。看了就很煩。
於是就興起了把線路精簡化的念頭。變成下面的樣子:




作法很簡單,把TMC的外殼切開,車充的電源焊上TMC的主機板電源,再另外焊了一條FM的天線。就這樣還回原本車充的簡單俐落。




裝上MOOV 330,可以看到TMC的收訊可以滿格收訊了。

適用這個改裝的機種有MIO的 MOOV 300, 330, 500 S401, S409等沒有內建TMC的機型。其他品牌像ALTINA A880和HOLUX 63A有TMC的外接盒的,都可以做類似的改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9 07:56 , Processed in 0.059367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