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571|回復: 1

[分享] 如何選購你的電腦包?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2

好友

4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6
發表於 2011-5-9 14:55 |顯示全部樓層


在 Google 很容易找到「How to choose a ...」的文章,包括「how to choose a computer bag」的文章。剛好,上週和門市同仁聊如何「協助」顧客找到適合的電腦包時,想到這個議題,順便紀錄以下的內容。

1. 瞭解你真正的需求:後背包、公事包、信差包、內袋,甚至有滾輪的拉桿包?你需要哪一種?



別以為有了筆記型電腦,就一定要買電腦包。還是要清楚思考你的需求是什麼?例如,你需不需要常常帶筆電出門?只是通勤過程需要或是隨時都得帶著電腦跑來跑去?還是只是上星巴客喝咖啡?

簡單分一下電腦包的樣式與建議用途:

後背包:夾層多、攜帶空間大、雙肩可負荷較重重量。
適合對象:需長時間帶著電腦移動,或是需要攜帶變壓器、各式周邊配件等電腦重度使用者,例如業務、學生等。

側背/公事包:可手提、夾層多,電腦放置固定,外型可搭配上班服裝。
適合對象:上班族、業務族群。

斜背/信差包:可斜肩背,機踏車通勤方便,外型較有個性、年輕化。
適合對象:機車族、學生、都會風格。

內袋:已有適合提包或是背包,僅需電腦在外包中「防刮」與「防碰撞」。風格、材質等選擇性多。
適合對象:不喜歡傳統電腦包式樣、女性族群,不須在外長時間使用電腦者。

拉桿電腦包:商務應用為主,可放式多樣物品。
適合對象:商務差旅應用多,常出差,搭乘高鐵、飛機等商務人士。

2. 你需要的功能

除了上述簡單的分別以外,選購電腦包時也該注意。例如是不是有多個功能口袋?電腦夾層拉鍊加或是魔鬼氈比較試用?能否基本或是重度防水?肩帶能否拆卸?甚至有無機場快速通關設計?

3. 合身的尺寸

所謂「合身」,除了要合電腦,也要合你的身體。13" 的電腦,就不要硬挑個 17" 電腦包,就算多包兩層內袋,它還是有可能晃動,找最適當的尺寸,不論是外包或是內袋,都有助於提升保護效果。此外,如果妳體態嬌小,就不要貪圖大型電腦包使用空間,而買個過大的電腦包,對身體的負荷一定不好,看起來更不會比較「美」。

4. 材質與配件

電腦包的材質也很可觀,包括皮革、PU、尼龍、聚酯纖維,甚至硬殼、潛水衣布、碳纖維...。不同的材質有部同的使用取向,例如皮革容易創造出好的質感,防水性也比較好;尼龍材質耐磨,潛水衣布具有彈性...。 除了布料,還有很多配件細節可以注意:例如 YKK 拉鍊,樹脂扣件的組合,一定比較貴,但也比較耐,長時間使用也不容易斷裂。

此外,真的沒有:體積小但容量大、材質輕巧但抗磨耐刮,負重數十公斤永不斷裂,甚者身扛重物,仍可身輕如燕...。「一分錢一分貨」,越堅韌的材質與布料,儘管不一定最重,但很難最輕。好的電腦包,可以讓您背得較為舒適,但不會讓您的 Macbook Pro 變成 MacBook Air 的重量。

5. 品牌與保固

電腦包有保固?很多人不知道。全球幾款電腦包大廠牌,不少都提供「全球終身保固」,舉凡拉鍊、車縫線、背帶或扣件斷落等問題,都可以在「免費」保固維修費範圍之內。

多多留意上述幾個主題,相信大家都可以買到最滿意的電腦包。
咬一口蘋果,當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65

主題

0

好友

1351

積分

兩個孩子的爸爸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877
發表於 2011-5-13 02:21 |顯示全部樓層
Macbook Pro 沒辦法變成 Macbook Air,但是常常都讓我的 MBA 變成 MBP。

點評

simonpeng  New MBA應該是不能改硬碟,變電器+電腦包就變重了  發表於 2011-5-14 00:35
ShotLiang  Why? 加記憶體,加硬碟容量,不是不增加重量嗎?  發表於 2011-5-13 18:04
我:小孩滿月後,就不會那麼累了。
堂弟:是喔?就比較好帶了嗎?
我:不是,因為你習慣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23:37 , Processed in 0.043602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