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760|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省錢還是信任請問統一內控在哪裡?

[複製鏈接]

157

主題

6

好友

55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1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6-10 15:41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信任賓漢未送驗 毒起雲劑 統一至少用20年[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libertytimes//SIG=111deev61/*http://www.libertytimes.com.tw/][/url] 更新日期:2011/06/10 04:21
自由時報記者何瑞玲、楊雅民/綜合報導〕板橋地檢署昨天以證人身分傳喚統一採購經理、經辦、品管人員及研發經理,查出統一與製造毒起雲劑的賓漢交易往來至少已有二十年;統一廠方證實,因信任賓漢,二十年來製造的蘆筍汁、寶健運動飲料 ,都使用賓漢的塑化毒起雲劑。

統一︰已更改配方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部經理涂忠正表示,對於塑化劑事件,統一將全力配合檢方調查,統一寶健和蘆筍汁已經賣很多年了,但從哪一年開始賣,內部要再調資料查一下,但統一寶健運動飲料和蘆筍汁目前已更改配方,不再使用起雲劑,請消費者放心飲用。

另外,檢方昨天也傳喚舊賓漢的股東及江師傅江茂盛的嫂嫂江黃雲玉,釐清舊賓漢的實際負責人到底是誰?

據兩人供詞顯示,設在北市萬華區的舊賓漢,實際負責人也是陳哲雄,陳哲雄並在九十四年買下股東吳如陵的股份,成為家族經營企業。

檢方持續追查,毒起雲劑配方到底出自誰手,近日內將約談江師傅到案,追查「毒」門配方源頭,協助釐清。

檢方昨天約談九位證人,包括統一公司的採購經理、經辦、品管人員及研發經理及幫統一代工的泰華總廠長、會計、採購人員,與舊賓漢股東吳如陵、江師傅嫂嫂江黃雲玉。

毒起雲劑誰調配 仍不明朗

統一廠方證稱,已向賓漢採購起雲劑至少二十年,二十年來信任賓漢出示的成分許可證,未曾主動送驗有無含毒,二十年來向賓漢採購起雲劑,都是在不知有毒的狀況下使用。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體驗新人生

45

主題

0

好友

43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59
2#
發表於 2011-6-10 18:06 |只看該作者
統一信任賓漢是他們兩家公司間的事,做成飲料賣給消費者,就是統一要對消費者負責了
用了20年,一年送驗一次是會花到統一集團多少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主題

0

好友

1938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4-9 04:43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0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2066
    3#
    發表於 2011-6-10 20:11 |只看該作者
    不知道要驗塑化劑的話,有送也是不會發現的。但新聞報導寫得很清楚,差價是非常明顯的!要追究的應該是態度!到底是「信任」還是「貪便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0

    好友

    282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6-18 14:24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372
    4#
    發表於 2011-6-10 21:34 |只看該作者
    只要省錢,不違法,追求最高利潤是所有股東對它的期待。
    良心?在路邊
    實驗室?很大間
    當採購的,有多年信譽的大供應商供應你半價的原料,你會不買嗎?
    作產品檢驗的,在檢驗項目外,看到異常的峰值,你會去管他嗎?
    有多少人一直是追根究柢還平安順利,又有多少人是欺蒙拐騙卻不得善終?
    到底只有統一有問題,還是整個社會的心態都有問題呢?
    貪小便宜的時候,別人是羨慕你還是指正你呢?
    路見不平的時候,是他家的事還是你家的事呢?

    事情發生了,大家罵統一,罵昱昇、賓漢,好像沒有人想去找這化學原料供應的最源頭,台塑等化工廠(曾經出現在媒體上一下子)。需要申報且只能供應給化工原料廠的管制品,卻只申報了一點點,剩下的跑哪去呢?
    已有 2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jenwei + 10 我很贊同這篇文章
    sun409 + 5 + 1 中肯!!!

    總評分: 分享 + 15  互動 + 1   查看全部評分

    看看天,看看地,看不懂就去面壁 - 面壁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4 15:43 , Processed in 0.049282 second(s), 3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