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696|回復: 2

細部分享: NavJack X-Trim PPS 金屬樹脂 iPhone 4/4S 保護框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2

好友

4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6
發表於 2011-10-21 10:45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熊老闆 於 2011-10-21 13:02 編輯

有不少朋友對上回分享過一款 PPS Bumper 很有興趣,剛好我這陣子跑不少塑膠射出廠,也實際碰到一些 PPS 材質射出的成品,所以在多介紹這一款 Bumper。



在看商品以前,先簡單瞭解一下 PPS 這個材質。

Polyphenylene Sulfide,全名聚亞苯基硫醚或簡稱聚苯硫醚,簡說就 PPS,其分子結構比較簡單,由苯環(剛性)和硫原子(柔順性)所組成(當然,以上都是 Google 的知識,我大學聯考化學可是個位數的分數啊)。

PPS 在台灣塑膠射出市場也有人稱為金屬樹酯,最明顯的特徵在兩兩相互敲打時會發出如同金屬碰撞的清脆聲音。其優點特性包括:良好的電絕緣、高抗輻射性,因此用在 iPhone 4 的保護框上,也不會有妨礙收訊的狀況。

那,還是看商品吧!NavJack X-Trim 系列 PPS 保護框,由於 PPS 是比較硬,也不能像是橡膠或矽膠可以延展、彎曲,所以是採用雙 L 飾版的組合方式,共需要 4 個小螺絲,以及一個搭配尺寸使用的六角螺絲起子。



在按鍵部分,儘管也是塑膠,但電鍍後的感覺一樣很金屬!





保護框內側,固定間距中增加了矽膠墊片,一方面可以不用擔心 iPhone 金屬邊框與 PPS 直接碰觸、摩擦,另一方面也強化抗震、抗碰撞的保護效果。



把 iPhone 組合起來,先將一組 L 型框跟 iPhone 放在一起。





兩組 L 行框架相對應正確位置後,就可以利用包裝內的螺絲與起子鎖定(共需 4 個螺絲,包裝內有 6 個,是備份用,不是有兩個找不到的隱藏孔喔)。





都鎖好後,就算完工了!看看幾個功能按鍵與孔位的細節。像是 3.5mm 耳機孔:



音量控制鍵與靜音鍵:



底部充電/同步與喇叭、麥克風接受孔:



連 sim 卡槽都留了孔位!



大致來說,做工很細膩,維持 NavJack 一貫 MIT 的品質與風格。例如,看看側邊貼合的碳纖紋路,每一個轉折位置,依舊完整。



而且,真的騙了不少人,不少朋友一見到我的 iPhone 4,都以為我用了鋁合金材質的金屬框呢。

不過,若是喜歡真正鋁合金感覺的朋友,可能還是實際體驗一下,多少還是有所不同,例如重量。這款 PPS 保護框,我實際量了一下只有 13g,和沈甸甸的金屬框比較就是一個最大的不同。但換個角度,也許只要鋁合金框 1/2,甚至 1/3 的價格,卻仍然有「類」金屬框的感覺,算是挺經濟的哩。
咬一口蘋果,當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80

主題

7

好友

1538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10-14 11:56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518
    發表於 2011-10-21 15:01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熊老闆 的文章

    只看到第一張照片

    點評

    熊老闆  是其它照片沒出現?我看是正常啊。  發表於 2011-10-21 21: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0

    主題

    7

    好友

    1538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10-14 11:56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518
    發表於 2011-10-22 09:36 |顯示全部樓層
    抱歉,在家看是正常的,應是公司有擋您貼圖的server

    點評

    熊老闆  謝謝提醒。我是用 Flickr 的呢。  發表於 2011-10-24 08: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05:51 , Processed in 0.059619 second(s), 3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