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626|回復: 2

歐亞酷寒 源於「北極濤動」

[複製鏈接]

157

主題

6

好友

55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135
發表於 2012-2-9 10:31 |顯示全部樓層
歐亞酷寒 源於「北極濤動」作者: 編譯組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2月9日 上午10:05



世界氣象組織7日在日內瓦發布消息說,根據成員氣象組織提供的信息,近期歐亞大陸部分中緯度地區出現的極寒天氣與北極地區大氣環流現象—「北極濤動」的變化密切相關。

橫掃歐亞大陸的寒流目前仍未停下腳步,截至7日,歐亞大陸至少有368人死於寒冷。歐洲大部分地區氣溫創下歷史新低。瑞士夜間溫度降至攝氏零下35度,捷克部分地區則降至攝氏零下39.4度,被媒體形容為「冰河期」。

專家指出,通常北極地區冬季受低氣壓系統支配,而中緯度地區受高氣壓支配。此時「北極濤動」處於正位相,限制了極地冷空氣向南擴展。但世界氣象組織7日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北極濤動處於負位相,導致冷空氣南侵至歐亞大陸中緯度地區,而暖空氣則北上北極地區,出現「南寒北暖」局面。

受此影響,歐洲地區近期持續低溫。拉脫維亞、白俄羅斯、波蘭、烏克蘭等國出現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俄羅斯北部地區氣溫一度降至攝氏零下37度。德國東部不少地區氣溫攝氏零下20度以下,西歐一些地區則出現攝氏零下10至15度的低溫。此外,東亞北部和中亞大部分地區氣溫也較常年偏低。

與之相反的是,北大西洋、冰島至北極地區氣溫偏高。位於北冰洋的斯瓦爾巴群島連續出現攝氏5度的氣溫,高於地中海沿岸的米蘭和伊斯坦布爾等地。北美地區氣溫也較常年偏高。

========================================================================

個人認為今年衣服原物料廠商應該可以賺到補庫存的力量+買氣回升(禦寒衣)
做衣服.成衣加工.不考慮.
目前考慮4429聚紡 4401東隆興
4429聚紡股本小.大股東好.40也再現增附近.配息也不錯.進可攻退可守....





體驗新人生

123

主題

2

好友

1410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151
發表於 2012-2-10 10:55 |顯示全部樓層
北極濤動其實是好幾年前研究所的考題
然後高普考也開始考
新聞看到都有點晚

現在買...長期可能有賺頭
短線容易被套到
加一隻聚陽,配股息都不錯
台南或在開曼上市的那一隻也算老牌的紡織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8 20:08 , Processed in 0.045772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