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8124|回復: 2

[報告]在台灣、無美國信用卡,iTunes Match使用報告

[複製鏈接]

55

主題

0

好友

32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11
發表於 2012-2-13 11:42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shaoyen 於 2012-2-13 14:46 編輯

一般居住在台灣,沒有美國信用卡的使用者,能不能夠使用iTunes Match呢?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在花一番工夫開通這項服務之前,有一個限制是你必須知道的:

為了開通iTunes Match,你必須至少要有一台電腦負責當「上傳資料」(你曾經購買過的iTunes音樂,或者是你從CD上抓下來的音樂,或者是你想要藉由iTunes Match漂白的不明來源音樂)的基地,而且為了享受到iTunes Match的便利,你會有一台iOS設備用來聽上傳到雲端的音樂,而這至少兩台的機器必須與開通iTunes Match的Apple ID綁定。重點來了:

一旦你的機器與這個開通了iTunes Match的Apple ID綁定之後,在九十天之內不能以這台機器登入另一個Apple ID,否則你的iTunes Match會被鎖住,直到九十天到期為止。

目前國外有相當多災情傳出,而一般台灣使用者都已經有台灣App Store的帳號,也會碰到一樣的情形。我先說解法:你最好有一台不上iTunes Match的機器,然後當你要更新App的時候,用那台不上iTunes Match的機器去更新,然後把你的iOS Device接上去同步。用這種方法來更新App,而不是直接在iOS上更新,就可以繞過這個限制。

好啦,接下來就來說明如何開通iTunes Match。有兩條路。在開通服務時,你的帳號裡必須有一張美國信用卡的資料,而且最後你的帳號裡面總是會需要25美金以上的儲值金額。所以你需要準備一張美國信用卡,以及一個25美金以上的iTunes儲值卡號。

第一條路:找一個有美國信用卡的朋友,幫你在美國的iTunes Store註冊一個帳號,在開通iTunes Match之後,再把他的信用卡資料刪除。為了不使你的朋友被扣到錢,你得要先到網路上購買25美金以上的iTunes儲值卡,在註冊帳號之後先Redeem進去,接著再開通iTunes Match。這時因為你的帳戶裡面有25美金以上的儲值,所以iTunes會先從你的儲值金額裡扣,而不會由你朋友的信用卡裡扣。等到開通之後,再將你朋友的信用卡資料刪除即可。

第二條路:如果你沒有願意提供美國信用卡的朋友,那麼你可以上網去買一張「預先儲值」型的信用卡。但是要找有信譽的商家,否則買到失竊的卡片會造成很大的困擾。當然,上面所說的iTunes儲值卡也是一樣,若是買到失竊卡號,你的賬戶會整個被封鎖,得不償失。這張買來的信用卡可以上網開通,在上網開通時需要填入帳單地址,請使用與iTunes帳號同一個地址。

上述兩條路,在開通iTunes帳號的時候都需要美國地址與電話。第一條路的話,請用你美國朋友的信用卡帳單地址。第二條路的話,請找一個美國地址與電話,在iTunes跟購買來的信用卡登記時都使用同一個地址,才不會出問題。在開通之後一年,你必須維持帳戶裡面至少有25元美金,否則到期之後你的服務會被取消。所以你還是得要購買iTunes儲值卡的。

在JerryCard.com買iTunes儲值卡、美國儲值信用卡
JerryCards.com上面有一個幫你開通美國iTunes store帳號(New US iTunes Account Setup)的服務,收費5美金。如果你只是要有一個美國帳號,這是最便宜的方法了。美國信用卡的購買在頁面左下角「iTunes Match」連結裡面。另外他也有賣iTunes儲值卡,所以你可以一次購買完。(連結有包含我的推薦碼,對購買的人無影響,但是若很在意的話可自行前往JerryCards.com,或其他類似網站選購)

另外Best Buy也有賣iTunes儲值卡,是個合法可靠的來源,他還有提供美國地址與電話,可以用來註冊iTunes帳號。

至於iTunes Match的使用報告嘛......這個服務看來沒什麼,但是一旦你手上的iPhone可以隨時隨地從你數百數千GB的音樂收藏中隨意找幾首歌出來聽,那種使用上的方便性是很難用文字敘述的。就像是所有蘋果的產品一樣,你得要真正在生活中使用,纔知道這東西的方便性在哪裡。從此你不用再傷腦筋要帶哪些歌出門,只要有3G信號的地方,你就可以使用你完整音樂收藏的內容,跟坐在電腦前面選曲子的使用經驗是完全不一樣的。

此外,這個服務可以把你散落在各台電腦的音樂內容全部統合,讓你在公司、住家、小三家都能夠存取到全部的音樂收藏,當你有新音樂的時候,在隨便一臺電腦上加入資料庫之後,其他的機器也全部同步。如果可以克服多重帳號問題的人士,我強烈推薦使用這個服務。







FZ10真是台有趣的相機

47

主題

1

好友

214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6-5-5 00:05
  • 簽到天數: 9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文章
    227
    發表於 2012-2-14 08:43 |顯示全部樓層
    一旦你的機器與這個開通了iTunes Match的Apple ID綁定之後,在九十天之內不能以這台機器登入另一個Apple ID,否則你的iTunes Match會被鎖住,直到九十天到期為止。

    好危險~~希望APPLE能解除這樣的限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主題

    0

    好友

    32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11
    發表於 2012-2-14 09:17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shaoyen 於 2012-2-14 09:19 編輯

    有很多人(尤其是被鎖住的人)都對這條規定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憤怒,但一般都認為這是Apple跟唱片公司達成的妥協,不太可能放鬆的。不過這倒不是那麼嚴重的事情,萬一要是真的不小心鎖住了,跟Apple的客服人員說明狀況,會有轉圜的餘地的。
    FZ10真是台有趣的相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9 04:05 , Processed in 0.042569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