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36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家來猜猜如來佛主和玉皇大帝誰大?

[複製鏈接]

1

主題

0

好友

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2-28 15:2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近日復旦大學招生面試中出現“如來佛和玉皇老兒誰大”的題目,因為洒家喜歡研究《西遊記》,正好碰到此類題目便有了興趣。maumimi



其實本身這個問題就問得不准確,到底是問他倆誰年齡大?還是誰輩份大?又或是誰權利大?要如果是問地位,那就不是誰大誰小的事,而是誰地位高誰地位低。但不管問他倆到底是比什麼大?洒家都有見解。

  就先以年齡來比第一回合。

玉皇大帝的年齡就以小說《西遊記》的描述:“他自幼修持,苦歷過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該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一千七百五十乘以十二萬九千六百等於二億二千六百八十萬年,也就是在恐龍時代的人。按照《玉皇經》所記載,玉帝年齡應該為130多億歲,這和今天所考證的宇宙的年齡140億歲相接近。

如來佛主的年齡沒有任何記載,所以玉皇大帝首勝第一回合。iksog



  第二回合,輩份。

玉皇大帝是創始元靈的看門童子,而如來是創始元靈的徒孫,這樣看起來玉皇大帝的輩份倒是大些,玉皇大帝又勝一局。

  第三回合,權利。 (遮羞布之戰,因為如果連輸3回合未免太沒面子)

玉皇大帝上掌三十六天,三千大千世界;下握有七十二地,四大部分所有生靈。而如來就管些…換個角度,就好比當朝皇帝跟寺廟裡的主持來比權利一樣。好吧,玉皇大帝連勝3局。

  最後一個回合,誰地位高。這局就算玉皇大帝輸了,3比1也是玉皇大帝大些。況且有洒家在,玉皇大帝怎麼可能輸。fasiongirl



玉皇大帝是道教中最高級的神明之一,地位僅在三清尊神之下。但在世俗的心目中,玉皇大帝卻是中國最大的神祗,是眾神之王。而如來以輩份來講跟三清是師兄弟,但輩份一樣不代表地位就一樣。只能這樣說,玉帝在我國來說地位高於如來,在印度來說也自然如來地位高於玉帝,所以這局是平局,玉皇大帝以3勝一平輕鬆獲得勝利。accc2



  比完了,洒家也來說說別的

有的網友說“如來佛和玉皇大帝誰大”這個問題就好像“關公戰秦瓊”。關公和秦瓊是兩個不同朝代的人自然不可比,而洒家覺得“宋公明大戰高太尉”倒是更為貼切。還有人說這個問題就好比是問“道和佛哪個大?”這更是鬼扯,典型的張冠李戴。在《西遊記》裡面佛是指如來,而道自然是指太上老君了,怎麼可能是指玉帝呢?誒!

好了,洒家也該睡覺覺了,再見。wishgo

已有 1 人評分互動 收起 理由
eric1810 -1 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

總評分: 互動 -1   查看全部評分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4 09:50 , Processed in 0.044297 second(s), 4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