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643|回復: 0

[作品分享] 水底攝影 vol.1

[複製鏈接]

110

主題

0

好友

1077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844
發表於 2012-3-16 15:45 |顯示全部樓層
這一兩年,潛水佔了我很大一部份的休假時間 (當然也佔了一部份的金錢... ~~>_<~~)一開始,悠哉的在水裡東看西看,順便練練技術!!到後來,中性浮力也可以很自由的調整<在水裡也越悠游自在之後,兩隻手便閒閒的想要在水底做點事。當然不可以亂碰亂摘亂採集了,因此有台相機可以帶下水,變成了下一接段要做的事。

這一篇先不討論潛水攝影技術以及裝備,有機會再來聊這一塊,這邊就先單純分享一下水底的風景以及照片吧


軟珊瑚:
我知道很多人的印象中,珊瑚就是硬硬白白的,就跟上面有洞的石頭一樣。事實上,那是死掉只剩骨頭的珊瑚,而且珊瑚不是只有硬的,也有軟的,如照片中這株便是,他沒有堅硬的外骨骼,可以讓螅蛛躲進去,他們就直接長在外面,過濾浮游生物維生。












這個就是屬於硬珊瑚的一種,可以看到有隻紅點珊瑚蟹躲在裡面,後面會有更清楚的照片








這張就是珍貴的紅珊瑚的一種,可以清楚的看到,珊瑚蟲的螅們,全部溜出來吃飯,一張一合的,真的很漂亮,配上那個豔紅色的外骨骼,真的不得不讚嘆。無耐也因為他們的美麗,在人類眼中便有了貪婪的價值。這樣的景色也因為珊瑚蟲不可能被飼養及生存,在商店或收藏館中只能見到那哀傷的紅色外骨骼了。




海綿:
其實長得方方黃黃又伸縮自如的海綿,我真的沒有在水底看過,更別說是會煎美味蟹堡了。海綿在水底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們除了提供食物給魚類,海龜等之外,也可以過濾水中的雜質,我曾經在海流比較強點的地方,可以清楚的看到清澈的水從海綿鰓孔中噴出,真的很妙。




海葵:
眾所皆知的,海葵的黏液具有毒性,也因此是小丑魚的最好棲身所,事實上,會跟海葵共生的,不只有小丑魚,也有其他種類的魚,蝦或是蟹等。








這隻就是會躲在珊瑚中的珊瑚蟹之一,算是珊瑚的房客,負責幫房東整理打掃家裡,偶爾幫忙趕走壞人。




今天先放到這邊,改天想到再來第二集吧。

本文同步發表於不用穿鞋的空間





點評

h05hijkl  珊瑚蟲太美了!  發表於 2013-5-21 16:44
已有 12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louislu + 5 + 1 可以請問這是在哪裡嗎?好漂亮丫.
sam9996 + 5 + 1
piar2266 + 5 + 1 GOOD
garychang + 10 + 1 太美了
chienter + 5 + 1 好美~~ 大自然真的不可以破壞
krisher + 10 那個海葵好像太空母艦。
ivor_lee + 5 + 1 上次PIL聚會匆匆一聚,談到水底攝影是您的.
小螞蟻 + 10 太漂亮了,期得續集

總評分: 分享 + 105  互動 + 10   查看全部評分

PDA進化史:Leo free style E-16,Palm IIIe,Palm IIIe 8MB,palm Vx,TRG Pro,NR70V,Palm V 8MB,NX 70V.........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02:22 , Processed in 0.056551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