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647|回復: 1

Logitech Touch Mouse M600 觸控滑鼠使用分享

[複製鏈接]

3867

主題

126

好友

262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2011-4-12 00:15
  • 簽到天數: 3 天

    連續簽到: 2 天

    [LV.2]偶爾看看I

    文章
    35006
    發表於 2012-7-11 16:36 |顯示全部樓層
    簡單來說 M600 筆者認為是 Logitech 對於 Apple Magic Mouse (以下簡稱魔術鼠) 而交出的成績單,雖然說兩者技術上蠻多不同之處,但以定位以價位來說,的確是直接會相比較的產品。
    當然多年是 Mac 用戶的筆者,當初魔術鼠也是第一時間入手,可惜也許真的不合胃口吧!沒幾個月就轉手讓出了,不過這次有機會入手 Logitech M600 這組新推出的觸控滑鼠(多年來筆者都是羅技的鍵鼠使用者),也和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後的心得。



    Logitech Touch Mouse M600 技術規格細節

    產品名稱: Touch Mouse M600 觸控滑鼠 (產品介紹、Datasheet)
    廠商名稱:羅技 Logitech http://www.logitech.com
    外觀顏色:黑色
    感應器:光學 (不可見光)
    接收器介面:USB 2.4GHz Unifying 超小多功能接收器
    DPI:1000 DPI
    滑鼠尺寸:112 x 64 x 28 (mm)
    重量:68g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7、Windows 7 x64
    建議售價:新台幣 2190 元



    M600 所有配件一覽,就是 M600 本體、兩顆 AA 電池(可以不要附金鼎了嗎.. 苦笑)、USB Unifying 接收器、收納袋、說明文件

    外型設計(操作感)

    M600 相比魔術鼠最大的優勝之處還是手感,不可否認魔術鼠外觀與功能都是業界的佼佼者,但是還是要老實說筆者之前出清魔術鼠的主音 - 失敗的人體工學,也許這不是非常客觀的意見,但在滑鼠這種『非常主觀』的手感列為使用重點的一個資訊設備,至少對筆者來說魔術鼠實在是糟糕透了…





    Logitech Touch Mouse M600 其實雖然顏色南轅北轍(白 vs 黑),雖然體型其實也是類似的扁平狀設計,但手感好上不只一翻,長時間工作下也可以很舒暢的使用。





    和其他羅技滑鼠相比較,M600 其實造型和過往羅技的造型有著不一樣的走向?!感覺比較流行或是說比較潮?

    彈性電池設計與超小接收器

    值得一提的 M600 使用 AA 電池兩枚作為供電,但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使用一顆或是兩顆,換取輕量或是長續航力的選擇性,電力表現也一向是羅技的強項,使用 AA x 1 時可以提供三個月的使用,裝載 AA x 2 則可以使用六個月。





    電池艙內也有 USB 接收器的收納空間,這應該是標準的設計了吧!這邊也要一提的是USB vs BT 的優缺點比較,的確 M600 並沒有如同魔術鼠使用藍牙,不過筆者倒是認為用 USB 反而和魔術鼠一樣更不好,畢竟藍牙有它的限制存在,至少如果有更換滑鼠的需求的情況下,雖然說是 USB ,不過是羅技的迷你 2.4GHz Unifying 接收器,應該算是藍牙之外最佳的選擇了吧... (Unifying 接收器,使用 2.4GHz 技術,約10 公尺的穩定連線距離,可以 1 對 6 組 Unifying 相容的週邊裝置)

    觸控功能

    Logitech Touch Mouse M600 的觸控功能其實很明確:

    點選左側 - 左鍵
    點選右側 - 右鍵
    上下滑動 - 上下捲動(同滾輪)
    左右滑動 - 上一頁 / 下一頁



    為何特別說左右鍵呢,其實跟魔術鼠一樣,M600 只有一個微動開關,靠的是點按的位置來決定是按下左鍵還是右鍵,因此一樣有一個限制就是按右鍵的時候,左鍵位置手指不能放在上面(反之亦同),網路上常因這點被視為魔術鼠或是 M600 的限制或是說缺點之一,不過實際上筆者認為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困擾就是了。

    M600 缺點和魔術鼠的優點其實剛好相反,M600 應該說是一個注重觸控功能的滑鼠(真是廢話),但是 M600 的觸控並沒有任何的彈性,上下滑動是滾輪,左右滑動是上一頁與下一頁,這是 M600 的預設功能,然後....? 然後也就沒有了,沒有特定功能、沒有多點觸控(這先保留不確定是硬體或是軟體限制),安裝官方軟體之後也只有左右按鍵交換的設定而已,這點應該說是很標準甚至陽春了點;這部份也許如同魔術鼠與 BTT 的例子,期待若之後有第三方或是官方軟體提供更多樣的設定,就更加完美了。

    小結

    M600 好不好用,如果喜歡觸控滑鼠的朋友,筆者認為是可以推薦,同時具有觸控功能並提供良好的滑鼠手感,電力表現也算強悍,是一組兼具觸控與實用的觸控滑鼠,期待若之後有第三方或是官方軟體提供更多樣的設定,就更加完美了。




    已有 1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david-shoky + 5 + 1 感謝提供使用心得~

    總評分: 分享 + 5  互動 + 1   查看全部評分

    阿輝攝影記錄服務 | 婚禮記錄 | 活動拍攝
    http://www.giorno.tw/

    80

    主題

    7

    好友

    1538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10-14 11:56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518
    發表於 2012-7-12 10:54 |顯示全部樓層
    對筆者來說魔術鼠實在是糟糕透了…

    +1 +1 +1+1+1+1+1+1+1+1+1+1
    我也對魔術鼠的手感深惡痛絕,不過身為果粉的老弟卻一直洗腦說牠很好用
    個人觀點:
    1. 超重
    2. 超扁
    3. 邊緣銳利
    4. 兩長條截面為楔型的鼠腳,左右移動時很卡
    結論: 白色金屬蟑螂

    希望羅技驅動程式再加把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8 20:07 , Processed in 0.042331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