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062|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 Win7 設定網路負載平衡 (Network Load Balance in Win7)

[複製鏈接]

6

主題

0

好友

37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2-10-21 23:53
  • 簽到天數: 3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2]偶爾看看I

    文章
    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8-10 01:1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在 Win7 設定網路負載平衡 (Network Load Balance in Win7)


    在有線跟無線網路越來越普及的今天,可能你的筆電可以連接的網路不只一個,可能有ADSL、Wifi、手機的3.5G 等等。

    如果要合併兩條有線網路的頻寬,普通的做法是買個 Load Balancer 平衡負載器(兼路由器),將兩條 ADSL (WAN)都接到同一台,透過網頁介面可以去設定頻寬的分配以達到最有效的利用。好比60%流量或連線(sessions)走 A,40%走 B, 對內的話也可以設定哪個 IP (所連結的電腦)有網路頻寬最優先權等等。

    但若是 ADSL/Wifi 跟 3.5G 之間,就沒辦法使用這個方法,而有有軟體的網路負載平衡(要錢),跟用 VMWare+軟體網卡(太複雜),所以都不是我們的選擇。

    我們今天也不是勸敗,而是要零花費來合併頻寬!(所以先把你的錢包收起來吧)


    你要準備的是:

    1. 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
    2. 兩個以上的網路連結

    這樣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我個人會使用 Cports, Current Ports 來觀察兩條網路的連線使用狀況,頁末有附連結。也可以使用工作管理員來觀察)


    首先你可以先抓個 bt 檔(找種子 seeds 多一點的,試驗用)可以到下面那個網址抓
    http://kat.ph/movies/?field=seeders&sorder=desc

    然後在你連結兩條(或以上)的電腦上下載測試看看,如無意外,Win7 系統理論上只會使用你頻寬最大的那條線路,而其他網路的都是閒置。
    (192.168.1.101 閒置)

    當然,這不是我們想要的,在 Win7 要達成網路負載平衡並不難,只要做簡單幾個修改。


    **建議:先全部看完,稍微有個概念再按照程序進行**

    ■打造克難式網路負載平衡

    1. 修改登錄檔,執行 regedit

    增加兩個值,都設為1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NetBT \Parameters]
    RandomAdapter = 1 (Disabled = 0, Enabled = 1, Default = 0)
    SingleResponse = 1 (Send All = 0, Send One = 1, Default = 0)


    a. 手動設定







    b. 或透過檔案設定
    Enable_Load_balancing.reg (用來啟動網路負載平衡,可複製下文存檔,點擊即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etBT\Parameters]
    "RandomAdapter"=dword:00000001
    "SingleResponse"=dword:00000001




    Disable_Load_balancing.reg (用來關閉網路負載平衡,可複製下文存檔,點擊即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etBT\Parameters]
    "RandomAdapter"=dword:00000000
    "SingleResponse"=dword:00000000




    2. 修改網路卡的使用先後次序,介面計量 (Metric)

    將兩條網路卡的 介面計量 都改成同樣的數字,好比2、3、4 都可以,不能設為 1,1 已經被使用了。



    OK, 現在你再下載 bt 看看,可以發現兩條網路都有使用到了。
    (192.168.1.101 也有用到了)




    ■使用心得:
    1. 如果你的一條網路線頻寬很大,一條很小,那並不建議你做這個網路負載平衡(NLB),因為這種克難式的 NLB 不夠聰明,無法做頻寬流量或連線的細部分配,而是平均分配連線,所以你上網瀏覽網頁時,有些網頁會很正常,但若剛好分配到小頻寬的連線,就會讀很久,如果你還是覺得要用 NLB,那可以將頻寬大的那條的 介面計量 (Metric) 設為 3,頻寬小的設為 4 ,我試驗的結果會分配比較多連線到 3 的那條。

    2. 如果你想要將某條連線固定分配給某個程式使用,可以使用 ForceBindIP 這個小程式,在 DOS 下打

    ForceBindIP [IP 位址] [程式與路徑]

    例:
    ForceBindIP 192.168.1.101 D:\Portable\Utorrent\utorrent.exe

    3.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你可以針對自己的狀況去做一些調整。我是在 Win7 Ultimate 環境下使用,其餘的系統請自行摸索(或許無效)。

    4. SingleResponse 好像不設也沒關係~


    ■附錄
    文中提到的 cports,兩個 reg 跟 ForceBindIP 都已經打包壓縮好供下載
    http://filedeck.net/zh-tw/files/GUJRBK9Q/NLB.ZIP

    Current Ports 下載網頁
    http://www.nirsoft.net/utils/cports.html (拉到最下面,在頁底)

    ForceBindIP 下載網頁
    http://www.r1ch.net/stuff/forcebindip/
    已有 2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Max + 10 + 1 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rex1112 + 8 + 1 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總評分: 分享 + 18  互動 + 2   查看全部評分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2 頂2 踩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01:37 , Processed in 0.046020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