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925|回復: 0

[敗家分享] 蘋果禁衛軍-iPad mini 使用心得。

[複製鏈接]

182

主題

11

好友

103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760
發表於 2012-11-5 22:41 |顯示全部樓層
AKS在日本大阪的Apple Store前面,經過了幾個小時的低於10度以下的寒冷熬夜,屏息以待之後,終於入手了一台iPad mini,然後當然要來寫一點心得感想跟各位分享。

我這次選擇的是一台白色的iPad mini 32G Wifi。我已經很久沒有用黑色的iPhone了….。
其實從iPhone 5後的黑色,黑色的iPad mini也很帥氣不亞於黑色的iPhone 5且更充滿男人的硬派氣味。
若真的要說為什麼我選擇白色,應該是我愛上了白色邊框的銀邊,加上了輕巧的造型更令人愛不釋手。更加上我的蘋果系列基本上都是白色為主的緣故。(蓮花指

<精緻>
首先iPad mini的體積真的非常的輕巧,尤其是那個不可思議的薄度,或許有更比iPad mini更輕薄的,但是工藝程度我覺得是iPad mini用金屬的勝出。iPad mini的雖然是縮小版的iPad,但是真正不是只有縮小,也沒有閹割,更可以說是進化,因為你會在整體看到「精緻」這個關鍵字眼。
執行的速度等同iPad 2的規格,會比iPad 3/4遜色不少,不過由於是解析度也維持「低」解析度的緣故,所以大致上Run起來是OK的,但是可能跟New iPad的相比或有若干落差喔。

雖然如此,因為螢幕變小的關係,看圖片的精緻程度還是較iPad 2來的優異,顏色的呈現上面也較為鮮艷。如果沒有用過New iPad的使用者,比較iPad 2與iPad mini來說,說不定會覺得iPad Mini更漂亮呢!



<軟體>
既然是全數概括承受iPad的所有軟體,那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另外提出來的呢?
這個地方真的很有梗。

因為iPad mini介於iPhone以及iPad中間,所以iPhone的軟體用iPad mini執行起來看起來畫面比較不會那麼的糊,而平常很難閱讀的iPhone軟體,尤其畫面需要很大的資料量的軟體,如先前我介紹的「Garmin」導航軟體,iPhone的軟體用在iPad mini上面的「視覺上」放大之後竟是如此的合適,不僅僅是文字放大了,畫面放大了,於是乎不需要費力的用眼睛去看iPhone裡面的文字。(不過目前iPad mini尚未有LTE版本,衛星導航非常不安定,充其量只能當作參考,等到iPad mini推出了LTE版本之後有機會再為各位介紹。)

所以iPad mini讓iPhone的軟體仿佛有重生的機會。尤其是3.5寸的螢幕對於資料呈現難免有其極限,透過7.9寸的螢幕總算對眼睛的負擔是減少了不少。
反觀iPad的軟體也不會因為iPad mini的小螢幕就變差了,同樣可以支援1:1的格式,也不會因為螢幕太小就變的很難用,或是要重新排版。
7.9寸真是個微妙的設計。

結論就是iPad mini順利的跨足兩岸三地,放眼全球…..(這Solgan….

<解析度>
蘋果很巧妙將7.9寸的iPad mini的解析度給搞成1024X768,而不是介於1024X768與2048X1536的解析度,其實非常的有心機的。
目前的iPad mini就如同我在「從iPad mini、第四代iPad...未來策略及採購建議」一文中所提到,iPad mini這一台的目標不是要將螢幕給拉到極致的,而是要將iPad mini的體重給降到最低;同時間,iPad mini不僅僅又將自己的寬版理論給推翻掉,用的是他們有辨識「誤觸螢幕」的偵測技術。老實說,我不曉得他的技術在哪裡,只知道說蘋果在所有Android的族群裡頭在討論著誰是解析度之王的時候,蘋果又將焦點轉成重量以及設計了。當Google nexus 10的廣告又在說:「令人無可置信的解析度時…」,蘋果的著力點又改變了,勢必對Android及非蘋陣營腹部重擊。尤其看到坊間5~6~7寸的平板的邊框都是很不成比例的粗框的時候(尤其是小螢幕時,邊框更粗!),蘋果不僅僅是維繫著一致的美感外,也沒有削減掉iPad幾本該有的功能。

維持在1024X768解析度更是為了全天下數以千萬計的軟體開發人員著想。光是要開發一個APP,就要花上不少的心血了,更不用說要開發一個「像樣」的APP,更不用說是「用心」的好APP了。
多一個APP就得要多一個心血來調教,多一個莫名其妙的規格的螢幕或是CPU可能得要多上許多心力來維護。

所以蘋果將解析度定調在「1024 X 768」的原因就是可以將iPad 2的APP給繼承下來,當然New iPad / iPad 第4代的當然同樣可以繼承下來了。
之前我所舉辦過的「數位出版人的腦內風暴!」裡頭所展示的數位出版書籍中,也全部概括承受了,所以蘋果不會多一個市場之外,又可以多一些覺得iPad很重的使用者,當然尤其是女性的使用者。
這真是一石二鳥的做法。

既然提到了螢幕解析度是這樣的設定的,那往後的解析度就可以料想到是視網膜螢幕了!
不用懷疑,應該會等到iPad mini的視網膜螢幕可以這麼輕薄以及低耗電時,應該會變成2048X1536了。應該不會多一個莫名其妙的解析度出來,因為沒有意義之外,更會增添使用者及開發者在使用者經驗上的困擾。

<其他的部分>
若要真的讓我覺得可惜的是,iPad mini是原封不動的將iPad的靈魂給放在iPad mini裡頭,原本我期待的繪圖功能基本上是沒有放在裡面的。所以我認為如果蘋果還有這樣的開發計劃的話,就不會只專美於iPad mini而是大家統一並且平行的都可以使用同樣的功能。這也符合蘋果的一致性美感以及調性。


<結語>
光是排隊的照片又幫我增加了30~40個粉絲按贊,非常感謝各位的不吝指教。
最後出門終於可以帶著可愛的Rimowa亡命天涯小包包出門,裡面卻可以攜帶著iPhone/iPad mini而不會嫌礙手礙腳了。
至於今年有沒有機會得到1000位粉絲的讚呢?李組長眉頭一皺直說我要一直熬夜爆肝排隊才有機會。光寫文章可能今年無望。
各位看倌您怎麼捨得讓一個既可愛又認真的小孩子,在冰天雪地裡頭排隊受寒呢?(點火柴



已有 6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biogene1222 + 10 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jouston + 10 + 1
rf-5000 + 10 + 1 PIL沒有「讚」可以按,只好幫你按「頂」!.
scott + 5 發文者原創內容
harry921 + 10 + 1 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gasric61 + 10 發文者原創內容

總評分: 分享 + 55  互動 + 3   查看全部評分

===========
蘋果禁衛軍
http://apple-guard.blogspot.co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8 23:13 , Processed in 0.050316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