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151|回復: 2

開卷有益財務自由的講堂+財務自由的世界(黃國華雙書合...

[複製鏈接]

157

主題

6

好友

55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135
發表於 2013-1-2 10:03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假日多開卷有益

財務自由的講堂+財務自由的世界(黃國華雙書合購版)
在虛飾誤導的財經資訊背後,有人等著賺走你的錢!
大股東和公司派不會幫你,財經媒體更不會真的教你,
想要看穿財報粉飾的陷阱,破解上市櫃公司盈虧的真相,
解讀財務報表的能力,才是你最強的倚靠!
財務報表解讀是一場投資生死戰,爭的是--你的財務自由!
4,000萬人次瀏覽,「黃國華耕讀筆記」部落格作者最新力作!
正確運用財務分析工具,作為你的最佳防禦,
別忘了,你要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務自由人生!

  財務報表是企業自己製作的,為了讓業績看起來漂亮,或掩飾虧損的幅度,企業多少會有避重就輕或玩弄文字、數字遊戲的現象。而有心人往往拿財務報表當作殲滅投資人的武器。
  投資人若想在投資理財這個戰場上繼續生存,且賺取長期獲利,就必須用正確的財務觀念,從財報解讀公司經營的基本面,更要看懂上市櫃公司的「粉飾性敘述」。
  投資經驗逾20年,實際參與過外匯、票券、公債、股票等交易的「總幹事」黃國華,教你如何用精打細算的眼光,審視企業的財務報表。而除了基本的財報常識,一顆自由的心更是追求財務自由的最佳武器,本書引領你建立正確的心態,找對看財報的高度、態度和角度!
  看財務報表能獨立判斷,才有實現財務自由的可能!
第一冊《財務自由的講堂》精采重點:
正確判讀財經資訊,踏出自由的第一步!
*看懂損益表
不被營收、 EPS和毛利率的數字所迷惑,損益表助你看清一家公司到底賺了多少錢、本業的經營績效到底好不好、今後是否有發展。
*掌握資產負債表
這是投資實務上重要的「除惡」工具,助你正確衡量一家公司的資產和負債,以及其內在的「品格」。
第二冊《財務自由的世界》精采重點:
看了就會,好學易懂,你可以自己解讀財務報表!
*搞懂現金流量表
財務報表中最具防禦能力的就是現金流量表,它助你窺探上市公司不尋常的舉動,避開令人不舒服、不信任的公司。
*活用財務分析的進階討論
財務報表是看穿上市櫃公司體質的照妖鏡,它助你拆解台灣股市粉飾財報的伎倆,更助你戰勝自己的投資心魔!

作者簡介
黃國華
  專業作家。台大經濟系畢業,歷任外商銀行外匯交易員、中小企銀債券交易員、泛亞銀行襄理、大眾證券自營部副總、創投業合夥人,累積逾20年的投資經驗。
  2006年3月起,經營「黃國華耕讀筆記」部落格,累積四千萬人次瀏覽。在網路上耕讀不輟,暢銷著作更是不斷,包括:
  財經書:《總幹事的投資筆記》《交易員的靈魂》《收盤後的人生》《空手的勇氣》《我願意為你解盤?!》《鈔票的重量》。
  生活、閱讀、旅行書:《人生遊記(一)當自己的導遊》《人生遊記(二)Book of My Days》《人生遊記(三)我的書房風景》《不只是旅行》《耕讀狂想曲》(合著)。
  小說:《金色巨塔》《台北金融物語首部曲:內線國度》《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No2、No3》《潘朵拉商人》。
  部落格:黃國華耕讀筆記[url=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E2%80%9D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E2%80%9D]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url]

體驗新人生

123

主題

2

好友

1410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151
發表於 2013-1-3 11:55 |顯示全部樓層
好久沒看總幹事的書了
之前買的幾本,避免地雷可以用,要賺錢好像不容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0

好友

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4-4-4 23:53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4
    發表於 2014-4-1 21:41 |顯示全部樓層
    這套書寫的很生活,可以多充實自己的實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16:47 , Processed in 0.036298 second(s), 3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