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5148|回復: 1

Manila Pro 牛皮信封套 for MacBook PRO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2

好友

4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6
發表於 2008-11-7 09:07 |顯示全部樓層
MacBook Air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奢侈品,好看但不一定實用,好眩但肯定得好好照顧。過去不少廠商也專為 MacBook Air 量身打造信封式保護袋,即使這個創意其實是來自於賈柏斯先生在 MacBook Air 發表會與廣告中秀出的 idea,但是對於電腦包、袋類的供應廠商來說,確實也改變了過去內袋一定是拉鍊、一定是惰性棉 or Neoprine,一定要圓角等做法,對於使用者來說,雖然琳琅滿目信封式的保護袋,但是從材質、車工與各種巧思上,還是可以感受到各品牌之間的相互較勁。

過去介紹過 Air Manila for MacBook Air 牛皮信封套,不過很可惜的我並沒有 MacBook Air。這一次,廠商算是特別贊助一個 Manila for MacBook Pro 給我的 MacBook Pro 添新裝,那當然也就不客氣了。





這樣似乎看不出實際的 Size?還是先看看外觀上幾個細部的感覺,反正這次分享中,我自己的 MacBook Pro 也可以派上場,儘管只是最佳男配角。

沿襲 Manila for Air 一樣,配上紅色中國繩:



Manila 系列讓我最滿意的部份,就是整齊的車縫線,不管直的、橫的,跟市面上不少大量生產的電腦包比較起來,Manila 系列的車縫線是我看過最舒服的產品之一。



表面是皮革材質,不過要說是哪一種皮革,我也說不上來。曾經問過廠商,得到的回覆是:Manila 用的皮革,是專業皮革製運動鞋,強調服貼、柔軟的功能鞋所使用的。

接下來,既然還是走牛皮信封的風格,這個繩環單然不能少:



不過跟前代 Manila Air 除了 Size 以外,還是做了一些不同的設計:



是的,魔鬼氈的闔蓋方式,取代了之前鈕釦的設計。這個設計上來說,我覺得比較方便,加上袋身搭配 MBP 其實也相當緊實,簡單的魔鬼氈黏貼也算夠用。

翻過背面,有蝕刻的 LOGO 和透氣散熱孔:





除了鈕扣改成魔鬼氈,再把尺寸放大,Manila Pro 跟過去的 Manila Air 幾乎是相同產品。

讓 MBP 來試穿了:









真的是不大不小剛剛好。





不過,由於是信封袋設計,雖然真皮手感、手拿使用上很扎實,但由於四邊並沒有增加厚度的設計,感覺起來體積似乎又大一點點(不過跟 Elecom Zeroshock III 適合 14.1" 寬 or 15.4" 的比起來,還是小一點),對於我需要再多放入平日使用的 15.4" 後背包來說,有點擔心會不會變太大?

拿了兩款 15.4" 後背包來試試:





可能是拍攝角度的關係,沒把實際的空間表現出來。搭配這兩款 15.4" 尺寸的後背包,在電腦夾層中,MacBook Pro + Manila Pro 在厚度跟寬度上,都不算大,也都還留有些許空間,深度部份,依然可以完整包覆在電腦袋中。我想,這跟 MacBook Pro 以 15.4" 的螢幕但約略是一般 NteBook 14.1" 寬螢幕電腦的尺寸也有關係。

整體搭配起來,我覺得 Manila Pro 還挺適合外用,不過 MBP 並不算輕,如果只是樓上樓下喝咖啡、跑會議室,應該酷眩都能兼顧,但如果是在外頭四處奔波,還是加個背包吧!
咬一口蘋果,當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371

主題

7

好友

1051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5-21 08:13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2530
    發表於 2008-11-7 10:25 |顯示全部樓層

    Re: Manila Pro 牛皮信封套 for MacBook PRO

    看起來真不錯哩
    不知道有沒有適合powerbook 17"用的呢?
    DC:RICOH GXR
    NB:Apple MacBook
    Tablet:Apple iPad mini2 lite
    手機:iPhone 7 plus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19 10:39 , Processed in 0.050640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