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15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行動影音] 隨身音樂饗宴 MiPOW 藍牙攜帶喇叭 BOOMAX / BOOMIN

[複製鏈接]

3867

主題

126

好友

2624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2011-4-12 00:15
  • 簽到天數: 3 天

    連續簽到: 2 天

    [LV.2]偶爾看看I

    文章
    350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9-16 14:0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認識阿輝或常常收看阿輝網站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阿輝是很標準的『藍牙愛好』者,男生嘛~ 總是對無線科技的產品有莫名的愛好,藍芽耳機、藍牙鍵盤、藍牙滑鼠,少了線材的束縛總是讓阿輝深深著迷啊~ 其中最近幾年藍牙無線的風潮也吹到了喇叭的產品線上,家用的喇叭、擴大機之外,藍牙無線更是非常適用在小巧的攜帶喇叭產品上,透過安裝或是內建的電池、藍牙無線傳輸,讓過往就有的行動喇叭更佳方便,完全不需要任何連接的線材,就可以與手機、平板搭配,真正實現隨處都是音樂廳的方便性享受。

    這次阿輝拿到的是常出藍牙周邊大廠 MiPOW 所推出的兩款攜帶藍牙喇叭,雖然都是攜帶型的藍牙喇叭,不過包含大小與設計兩款都還是稍有不同,就讓阿輝跟大家開箱介紹介紹吧....

    BOOMAX 和 BOOMIN 其實看名字就是剛好一大一小的藍牙喇叭~ 如果硬要說的話,BOOMAX 應該算是小手提,BOOMIN 則是迷你掌上型。


    規格上的話阿輝也列一下兩款的比較規格,基本上大致上就是因為體積而有音量大小與音質的差異,技術規格則是接近的,另外一提 BOOMAX 與 BOOMIN 的價格都算是十分容易入手的價格。



    阿輝的 BOOMAX 是黑色款,內裡是騷包的紅色會透出來
    BOOMIN 則是非常亮眼的天藍色



    MiPOW BOOMIN 掌上藍牙喇叭開箱

    先來開小巧的 BOOMIN 吧!包裝盒其實就非常直覺地標示他 BOOMIN 的小巧體積,是可以一手掌握的小巧大小。


    顏色則有黑色、紅色、藍色、巧克力色,至於我為什麼要買藍色.... 因為我買的時候只有剩下藍色啊啊啊... (不然我比較喜歡紅的)


    簡單的開箱一下,BOOMIN 的配件算是比較簡潔的


    主體、MicroUSB 充電線、手機吊飾 (?)

    BOOMIN 雖然小巧,不過和 BOOMAX 一樣都是陽極氧化鋁的金屬材質外殼,沒有因為體積而犧牲的質感,而且應該算以攜帶喇叭來說,質感可算是數一數二的好!

    多小巧?放在阿輝的手掌上就知道有多小了!

    甚至 BOOMIN 上還做了吊飾孔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使用隨付的吊飾或是自行安裝偏好的手帶或是繩子。


    隨付的手掛繩安裝


    換個角度來看看 BOOMIN,底部有大片的防滑橡膠材質,也讓 BOOMIN 可以穩穩地方放置在桌面上,這邊的近距離特寫也可以看見 BOOMIN 金屬外殼與美麗的開孔設計。


    開關、按鈕、充電、燈號則都巧妙的集合在 BOOMIN 的正上方



    T 字型的燈號也是非常特別的設計,非常搶眼,而且可以很容易一眼就看到充電、配對、開關機等等的狀態


    開啟手機藍牙並搜尋 BOOMIN 配對,就可以享受藍牙無線音樂的方便性!


    雖然小巧,BOOMIN 該有的功能可一個都沒有少,內建麥克風可以作為電話的免持聽筒,音量調整與接聽按鈕可以提供手機最佳的連接配合使用。



    誰說小喇叭沒有好選擇呢?


    接著來看看大一點、強一點的 MiPOW BOOMAX 攜帶藍牙音箱開箱!

    MiPOW BOOMAX 攜帶藍牙音箱開箱

    我們接著來看看 BOOMAX,相較於 BOOMIN,MAX 當然是大一些的體積啦~ 當然功能與音質也都會更強一點




    盒子比較大,喇叭也真的比較大了(廢話)


    配件則除了 MicroUSB 充電線材之外,還多了一條 AUX 輸入用的音源線材


    其實相比之下 BOOMAX 更給阿輝一種濃濃的復古味道!看那『提把』是不是有過去傳統拉低歐(收音機)的感覺呢!


    實際上提起來感覺也對了!就是這種復古的 feel 啊啊啊啊啊啊


    機器頂端就是手提把,音量加減與接聽按鈕,同時按下音量的加與減時,則可以切換內建的 EQ 音場效果


    充電用 MicroUSB 則是移動到了側面,另外 BOOMAX 也提供了一組 3.5mm AUX -IN 輸入,讓沒有藍牙功能的設備也可以接到 BOOMAX 上使用。


    相比 BOOMIN 使用 3w x 1 的單體,BOOMAX 則用了 3W x 2 ,因此音量也當然相對就大了不少了
    另外雖然兩者規格接近,不過 BOOMAX 也多支援了 apt-X 技術,什麼是 apt-X 呢?

      
    apt-X 高傳真音訊壓縮技術,可以為藍牙立體音樂傳輸帶來 CD 品質的音訊效果,apt-X 技術採用先進 ADPCM 原理,將整個10Hz – 22kHz 高傳真音頻範圍,適當的壓縮到藍牙傳輸標準侷限的頻寬內,提供 92dB 動能範圍音箱再生,

    音量與接聽按鍵三個按鍵功能其實比意料的還多。撥號鍵除了接聽之外還可以配合手機實現語音撥號;長按音量減鍵 2 秒和加鍵 2 秒可以分別實現音樂播放時的上一首和下一首切換。
    另外 Boomin 與 Boomax 都有語音提示操作的功能,例如配對和電池低電量的時候,喇叭都會自己說出 Pairing 和 Battery Low 的語音提示。


    BOOMAX 的狀態燈則隱藏在喇叭洞洞中,非常有質感的設計




    至於最重要的音質表現部分,其實說起 BOOMAX 與 BOOMIN 的價位和體積,要多麼厲害的表現當然是不可能!但是以 BOOMAX不算大(106 x 50 x 92 mm) 的體積,聲音表現可以說是十分是盡職。從外放表現來看,中音細節不較不足,但是音量倒是比意料的大,重低音也表現稱職(低音控可以再多切換 EQ 模式會更強)甚至若是在一般室內的客廳播放時,音量最大時還會感覺太大聲的情況。
    而較小巧的 BOOMNI,則比較建議隨身攜帶使用的情況,甚至女孩子放在包包中也非常小巧方便,但是音量當然受限於體積的限制就相對比較小聲,在室外可能稍有不足,低音部分大概也是因為體積的緣故比 MAX 較弱,但是中音反而配合起來比較平衡。


    BOOMAX 小結
    復古造型,apt-X 高音質無線傳輸,聲音表現稱職大聲,功能完整設計好看有質感

    [BOOMAX 綜合評分]
    說明:滿分五分星,但注意評分主要為單一產品平衡性參考,不同產品間星等不能直接對比
    都是得分越高表現越佳
    性能:★★★☆☆
    設計:★★★★☆
    質感:★★★★☆
    服務:★★★★☆
    價格:★★★☆☆


    BOOMIN 小結
    超迷你掌上喇叭,小巧有質感,迷你身軀大聲音!極致攜帶最佳選擇

    [BOOMIN 綜合評分]
    說明:滿分五分星,但注意評分主要為單一產品平衡性參考,不同產品間星等不能直接對比
    都是得分越高表現越佳
    性能:★★☆☆☆
    設計:★★★★☆
    質感:★★★★☆
    服務:★★★★☆
    價格:★★★☆☆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阿輝攝影記錄服務 | 婚禮記錄 | 活動拍攝
    http://www.giorno.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04:27 , Processed in 0.047699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