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4197|回復: 1

行動電池注意事項 & Mr.Battery 電池先生 6000mAh 輕巧行動電源...

[複製鏈接]

3867

主題

126

好友

262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2011-4-12 00:15
  • 簽到天數: 3 天

    連續簽到: 2 天

    [LV.2]偶爾看看I

    文章
    35006
    發表於 2013-9-22 09:44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拿到這組電池先生推出的行動電源產品,這台灣的熟悉廠牌也讓阿輝常常拿到的行動電源產品,多了層信任感與安心感,採用日系電池芯與簡約造型、有著 6000mAh 並保固一年的行動電源,實在是以『氾濫與粗製濫造』形容也不為過的行動電源市場中,難得可以推薦的好產品;不過今天也不只是開箱和大家分享,也趁機會讓大家知道一些行動電源選購必須知道的重點點與市場謠言徹底闢謠!
    Mr.Battery 電池先生 Sundae SD2 輕巧行動電源規格與特點: (下文簡稱 SD2)

    • 6000mAh 小體積大容量、日本電池芯
    • 日系風格設計,簡約馬蹄造型設計
    • 四重保護高安全設計
    • 電量查詢指示燈設計
    • 輸入電壓 / 電流:5V / 1A
    • 輸出電壓 / 電流:5V / 1A
    • 重量 Weight:130g
    • 附贈 MicroUSB + Apple 30pin 線材
    • 黑色、白色、粉紅色三種顏色選擇
    • 一年保固

    這次阿輝拿到 SD2 的完整三款顏色,三種不同顏色款式單純就是顏色上的差異,消費者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規格與配件都是相同的。


    以 6000mAh 的容量來說真是非常小巧的體積,甚至比市面上 5600mAh 容量的行動電源還小巧。



    行動電源容量怎麼看?


    其實目前行動電源標示的容量都是電池芯的容量,通常電池的規格都是 3.7V,因此實際上要輸出給手機充電時,則是會轉換為 5V (USB 的充電規格),因此實際上可以充到手機裡的電量通常和標示的容量會有差異,這是正常的情況,並不是廠商騙人,而主要是標示的方式,而簡單的電池可充容量計算方法則就是:

    電池容量 x 3.7 / 5 以電池先生這組 SD2 為例
    6000 x 3.7 / 5 = 4400

    然後電池充電的部份還是會有一個轉換效率的損耗,一般大約可以到 80% 左右,所以保守一點來看的話 4400 x 0.8 = 3552 就是大約實際可以幫手機電池充進去的電,因此大概可以充 iPhone 系列兩次一定足夠,Android 手機則容量通常偏大,就要看看實際容量的情型來看。

    網路上說很多行動電源都是用二手電池回收?真的嗎?

    其實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絕對沒錯,網路上很多行動電源 23000mah 的電量賣一組 799.... 以常用的 18650 鋰電池心來看一棵容量大約常見的是 2600,這樣等於一組裡面有 9 顆電池心,一棵平均等於 90,還不包含電路板、外殼、行銷費用、利潤,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阿輝真的建議還是要小心;至於二手電池回收論阿輝之前曾經從事相關零件生產的工作,回收二手的機會倒是不大,因為想想廠商出貨是要出成千上萬組,真的要找二手貨回來拆、解焊等人工並不划算,如果阿輝來說的話,最有可能接近人說黑心貨或是次貨的來源應該有可能是長年的庫存貨、原廠被退貨、或是品質較不穩定的這些二等來源。

    怎麼挑選安全安心的行動電源?

    其實不要挑太便宜的產品(笑)是一個方法,不過其實這樣說也不太準,另一個簡單的方式是看廠商,第一看廠商大不大間,知名廠商比不知名廠商安全,再來看看原廠給多久保固,如果保固期卻只有 3 個月不到的產品甚至保固七天?其實道理很簡單,如果商品品質不夠好,廠商肯定不敢保固太久。建議至少選擇有 6 個月以上的保固期比較有保障的,甚至知名廠商應該要有保固一年會更好。

    回頭繼續看 SD2 開箱,順便一提 SD2 保固原廠就有提供一年,也特別強調電池心是日本知名廠商零件,就是對自己產品有信心啊~





    SD2 底部印了不少規格,5V 1A 適用於大部分的手機與 7" 平板,10" 以上機型就還是比較不建議了
    更重要的一點是 SD2 底部有一個銀色貼紙的小按鈕,按下去就直接會以燈號多寡顯示目前剩餘的電量,需要充電時也會以紅色燈號提醒你該為電池充電了。



    SD2 也隨電池附上了常用的傳輸線與轉接頭,MicroUSB 與 Apple 30pin 的轉接頭大概就可以適用於目前市面上 80% 以上的手機充電需求。


    方便的兩節式線材


    另外還有女孩子應該會很愛的櫻花粉紅色




    顏色很不錯看,應該女孩子會比較喜歡這款吧!



    MicroUSB 連接變壓器或是電腦給行動電源充電使用。



    USB 則是連接手機供電用



    三種顏色你要選擇哪一種呢?


    小結

    行動電源可能是近三年最火紅的資訊 3C 配件了(笑)不過市場上好壞行動電源實在太多,建議大家挑選時不要一昧挑選便宜而已,還是要注重品質,畢竟『再便宜的垃圾還是垃圾』,挑選有品牌保證的行動電源產品,還是比較建議消費的選擇;電池先生這系列 6000mAh 的SD2 行動電源體積小,採用日系電池心並保固一年,是可以安心推薦給大家選購的好行動電源產品。

    [綜合評分]

    說明:滿分五分星,但注意評分主要為單一產品平衡性參考,不同產品間星等不能直接對比
    都是得分越高表現越佳
    性能:★★★★☆
    設計:★★★☆☆
    質感:★★★★☆
    服務:★★★★★
    價格:★★★☆☆





    關於 Mr.Battery 電池先生:

    達振能源於今年七月合併原菁山科技旗下的電池部門- Mr. Battery 電池先生。在國內電池芯製造與電能應用上具舉足輕重地位的達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隸屬於統振集團下的電能部門,此部門於2008年進行重組,成立達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由統振百分之百持股。達振能源主要針對既有的電池模組產品進行OEM及ODM設計與製造,電池產品涵蓋電動自行車、電動機車及未來電動汽車;3C 產品類包含手機、相機、筆記型電腦的電池…等。達振能源可說是國內電池製造與設計的箇中翹楚。
    Mr. Battery電池先生為國內知名電池品牌,台灣第一家3C專業電池公司,定位於專業電池電源的銷售與解決方案的開發。以筆記型電腦與可攜式3C產品的第二顆電池為主力市場,研發可攜式電池電源的生產與銷售,提供全球超過16種品牌、1000種以上的筆記型電腦電池;除此之外,更將產品線擴及數位相機電池、攝影機電池、手機電池、移動電源…等。
    阿輝攝影記錄服務 | 婚禮記錄 | 活動拍攝
    http://www.giorno.tw/

    32

    主題

    0

    好友

    68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郁悶
    2011-11-9 11:44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970
    發表於 2013-9-24 18:02 |顯示全部樓層
    想順便問一下
    不知道電池先生以前的行動電源產品
    現在還有辦法換電池延長壽命嗎?
    Pixi Plus與HTC Chacha雙槍俠
    腳踏出版界與獸醫界
    每周工作100小時的小獸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09:03 , Processed in 0.047802 second(s), 3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