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915|回復: 0

MacBook Pro 的第二層皮膚 - Tucano Second Skin 內袋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2

好友

4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6
發表於 2009-1-8 19:48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出門時,習慣多換幾款背包,一方面試試幾款廠商的 sample 包,樣式雖然也是後背 or 側背,但是厚薄差異不小,相對的在內袋的選擇上,也需要採用貼身一點、輕薄一點的款式。(像這一款,如果外包袋身不稍稍大些,四角就比較容易卡住)

所以惰性綿(記憶泡綿)就無法列入使用,而硬殼包部份,原本用的 Booq M2 還算合身,但是要擠入幾款薄型背包,還是困難點。因此,Neoprene 成了比較適當的選擇。



多數使用者對 Neoprene 的第一印象都是:好軟,這可以保護電腦?以歐美設計方向來看,Neoprene 的使用層面比惰性綿廣的多,一方面是認知上,電腦內袋的主要應用是保護電腦減少碰撞、刮傷的機會(無論是不是放置在其他外包中);另一方面則與氣候因素有關,尤其記憶性泡綿在冷濕的環境中,容易吸收水氣、潮溼,甚至因為溫度降低而變得比較硬,反而失去「耐衝擊」的效果(說到「耐衝擊」,實在不得不佩服 Elecom 的引領風潮與行銷訴求,把 zeroshock 發揮的淋漓盡致)。回過頭來,我對電腦的保護算是稍稍挑剔,Neoprene 對我來說,確實可以防刮、防碰撞,也符合需求,儘管似乎「耐衝擊」效果不比惰性綿,但是顏色、彈性緩衝上則是另一個優點。

再者,我選擇 Tucano Second Skin 這一款式,很重要一個原因是:Made in Taiwan。過去聽過一些包包代工廠的老師傅提過,大陸製的 Neoprene 不少是參雜其他布料或者偷工減料,台灣在這一部份的製作上,不論工、料都紮實釵h。



這次挑了正紅色,看看能不能讓最近黑色的景氣活絡一些,也讓自己多點精神。

內襯是我最滿意的地方。雖然我的 MBP 也包了神盾,但四個邊角並沒有包覆到,所以內袋的拉鍊若是不留意,很有可能會造成刮傷。Tucano 這款 Second Skin 內袋,如其名內襯多了一層皮膚:



包覆完整合身:







收納抽取,拉鍊開合,都不用擔心造成刮傷。



包覆 MBP 後,簡潔俐落,也是不錯。



從原廠得到的資訊,這款 15.4" Second Skin,不管新舊款 MBP 15.4" 都可以使用。

另外這一系列,還有黑色款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免費註冊

咬一口蘋果,當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19 12:16 , Processed in 0.042347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