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684|回復: 1

[新聞]海陸裝備爛? 中隊長PO自購裝備打臉長官

[複製鏈接]

367

主題

14

好友

5283

積分

holy god 在...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6-29 00:42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5295
    發表於 2015-9-22 03:52 |顯示全部樓層
    海陸裝備爛? 中隊長PO自購裝備打臉長官
    「自己的裝備自己買,自己的性命自己顧?」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中隊長許誠誼前天在個人臉書上PO出日前參與聯興演習時,穿戴自費13萬元購買裝備的照片,並直言批評部隊只求整齊劃一,無視裝備不好用,逼得軍人自掏腰包買裝備,文章被引起臉友們熱烈迴響,大讚「台灣隊長」有GUTS,支持「在體制內改革」,友還有人說:「真心希望國軍的長官能清醒點」。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前所長扶台興說,目前全世界都重視發展不對稱戰力,而特種部隊建軍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環,如果連特種部隊都覺得國防預算沒有花在自己的身上,「這個臉打得真重,國防部恐怕得要好好檢討了!」
    ~~~~
    軍品爛爆窘境 海陸上士自備縫紉機援軍
    海軍陸戰隊日前在左營風光舉辦68周年隊慶,並舉行裝備陳展與戰技展演。但陸戰99旅步兵營一名上士鍾睿昨日網貼披露,參展的步兵連官兵因身上裝備太舊,被要求穿上新裝備對外展示,但陸戰步兵營因為久未撥補個人裝備、軍服,裝備廠商交貨就宣布解散,導致裝備在軍中劣化成災,他甚至須把家中縫紉機搬到軍中,協助縫補大批官兵自行手縫補破,甚至用快乾膠黏補的防破片背心與雜物攜行袋。軍方高層卻要求他們要找出新裝備對外展示,實在不合理!
    ~~~~
    國防部:禁止國軍官兵 私購個人裝備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各項裝備採購依任務實需及建案程序辦理,有關官兵個人裝備汰換,相關軍種單位已規劃建案、逐年籌補,國防部禁止國軍官兵私自採購個人裝備。

    媒體報導,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中隊長自費買裝備,並指部隊只求整齊劃一,無視裝備不好用,逼得軍人自掏腰包買裝備。

    國防部說,依陸海空軍服制條例及國軍內部管理工作教範等相關規定,官兵穿著須達一致性,以符作戰識別及整體軍容要求。

    國防部表示,國軍現行撥發官兵使用的武器裝備,都經戰術測評,符合作戰、防護及安全效能;市售個人裝備未通過軍品安全驗證,防護效能尚待評估,國防部禁止國軍官兵私自採購個人裝備。

    國防部說,國防部重視國軍官兵對武器裝備的創新意見及建言,但相關建言應由業管單位測評合格後,循建案程序辦理。

    國防部表示,官兵言行應考量國軍整體立場,避免個人主觀意見,才有助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簡單一句話,草泥馬的有沒有大局觀? 一切依規定辦理,謝謝指教!

    我們國軍勇猛頑強,頭痛醫頭,腳痛醫腳,GG痛(沒有泌尿科的醫官,那總有會外科手術的吧!)就剁GG,
    哪個誰誰誰說GG有問題的? 請出列!

    報告: 沒有人GG有問題! (GG痛的趕快去申請退伍吧!?)
    +++++++++++++++++++++++++++++++++++++++++++++++++++++++++++++++++++

    好啦! 講正經的,我都退伍這麼多年了,有當過兵的哪個不知道。
    大家都知道,只有長官看不到。

    民國八十幾年的時候,關東橋新訓個人裝備比下部隊還好(大概一百倍)。
    下部隊各種裝檢,V-150甲車, 2.5T卡車, 1 1/4T吉普車沒有一台比我年輕的。
    每一種車都看過故障。除了坦克車以外都推過。
    連無線電 An/vrc-77 (拐拐)用的電池都跟我差不多年紀(大概充電一天可以用個一小時。運氣好的話。)

    僥倖到過歩校受訓,學校的裝備真是比關東橋好(大概一百倍)
    有室內空調電腦靶場(比當年電動遊藝場的大型電玩打飛靶更好的,我猜,有參觀過沒打過。是電動槍,不是真槍。)
    受42砲訓,但是到校才說改國造120砲,還說新的比較好!(63式120公釐迫擊砲)。(聽說42砲的好,扛過的都知道。300kg v.s. 121kg 好像)
    裝備保養一個小時,由於人數不夠,還被別的中隊凹走學員出公差,一個人要擦6~10隻57步槍。
    下部隊好點,大部分都是軍械士在搞的。
    到里港實彈射擊,怎麼新武器的砲彈跟我們年紀也差不多...

    從中心到部隊,防毒面具是8秒可以戴好不漏氣,問題是全連濾毒罐都是失效的,新的據說要收好(就是為了草她媽的裝檢)。
    解毒針也是過期N年的,業務士說打了會發生甚麼事,沒有人知道。班長說說不定會終生楊偉?!
    我猜這就是阿兵哥自裁大部分都拿槍從沒聽過打針,極少部分被自裁的才不拿槍。

    由於年年非因戰事死亡的阿兵哥據說超過一個連隊。(戰鬥部隊連隊滿編上兩百,營部連應該有三百。)
    我呆過的部隊裝備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相信比我慘的多的是。
    正期的軍官一天到晚學長學弟,下面的阿兵哥當然也有樣學樣。

    由於勇於拿槍報仇的新兵菜鳥年年都有,衛哨實彈則是年年減少,我那年代,兩個彈夾,每夾五發實彈加空包一發。
    聽說後來連實彈都沒有。

    由於當時有油彈庫衛哨,我還問過學長,說第一發要對空鳴槍來的及嗎?
    士官長說我刺槍教習都去參加比賽了,我都不行,你行嗎?
    那如果有情況要怎麼辦?當然是拉槍機兩下退空包彈直接射了(果然是真男人! 直接射耶! )
    彈藥庫被襲擊,衛哨通常第一個死,當場沒死的話,軍法也會給你死,既然都是要死,死前當然要射給他。
    所以當時的確是有為國自爆的想法。
    現在不用判軍法了,還沒當兵的請自行考慮!

    當時因為家境不好,所以沒有當業務士的心。
    因為聽說
    例如
    當司機要管修車,填表(1500/2404/2406?忘了,應該是仿美軍後勤補給的表格)就對了。
    料件一年可能會下來一次,也有可能退伍前永遠不會下來。車發不動可能就沒有正常假可放。
    裝檢(營/群/軍團/高裝檢)就準備被吊起來...
    據說有個司機家裡是開租車公司的,跟修車廠很好,把一輛卡車弄到能動,放了一個月的黑假
    (一般是兩張假單,一張開始幾天,一張結束幾天,沒有緊急召回就沒事。更高階的是自己拿空白假單蓋章)。

    爽缺也不會輪到菜鳥,也不用想。

    我下部隊是到裝步營,裝甲步兵,步兵不用行軍這點就很爽。
    每年關渡師都會行軍過我們營區,把我們營區的洗手台的水用光光。
    我下部隊以後就沒有摸過42砲and 120砲,學非所用在哪裡都是一樣的。
    軍用水壺年紀也比我大,水壺蓋是新的,可是水壺嘴年年裝檢早就磨到鎖不緊。
    軍用棉被為了折線變成豆腐,根本就不暖,阿兵哥下基地都是睡睡袋。

    如果不是郝伯伯搞出裝檢這個搞死人的節目,大家不會這麼慘。
    這麼多年這麼多阿兵哥的怨恨業力肯定會有報應的。

    參考
    「高裝檢」、督導與醫療評鑑
    那海陸實在越混越回去了,我以前到貓鼻頭參加兩棲偵搜營(已經改編/解編?)懇親會(?)
    聽退伍N年學長幹古,他說以前兩棲蛙人的公發裝備表是勞力士的,因為準又耐操。
    我那時候的阿兵哥不是卡西歐就是JAGA.
    現在想想,那勞力士會不會是仿的?!

    還有亞馬遜今天也有特價電動裁縫車,
    Deal of the Day


    62% Off the SINGER 7256 Fashion Mate 70-Stitch Co...
    (1703)|                  Share                                                                                      |
    Whether you're an experienced sewer or a budding fashionista, the SINGER Fashion Mate 7256 is an easy-to-use and versatile sewing machine featuring a large variety of stitches for all types of projects--such as fashion sewing, quilting, heirloom... read more

    $259.99$99.99 (62% off)




    鍋蓋的好,只有鍋懂!

    367

    主題

    14

    好友

    5283

    積分

    holy god 在...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6-29 00:42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5295
    發表於 2015-9-22 04:20 |顯示全部樓層
    還有阿兵哥的命真是連狗都不如,你看看連狗的止血粉都有了。
    http://www.happypaws.com.hk/p_celox.html

    參考celox200910201100外用止血聖品:CELOX[url=http://blog.xuite.net/powmiaswat/GreenRock/125232659-%E5%A4%96%E7%94%A8%E6%AD%A2%E8%A1%80%E8%81%96%E5%93%81%3ACELOX]
    護木、巫棒水泡貼(Blist-O-Ban)與CELOX止血粉
    [/url]
    CELOX止血粉 - EDC內的急救用品

    查看完整版本: 戰爭片裡的硫磺粉用途?
    MDC第二論壇- 戰鬥外傷致死

    美軍模組化急救包與國軍陸軍單兵個人急救包差異之研析
    美國軍人的命真的是金包銀
    參考上面的pdf, page 17
    表六國軍單兵、美軍海軍陸戰隊、美軍陸軍特種作戰人員與美軍陸戰隊狙擊手之個人急救裝備差異比較表




    鍋蓋的好,只有鍋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8 18:27 , Processed in 0.051900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