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11783|回復: 4

[行動影音] Blackbox M14 耳罩式動態降噪耳機分享 - 開箱篇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2

好友

4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6
發表於 2009-6-12 14:03 |顯示全部樓層
幾年前,還在外商工作的時候,曾經因為航空公司轉機劃位的錯誤,讓原本商務艙的座位,升等為「頭等艙」(從美國飛回台灣,這下可享受了)。除了誇張的舒適空間與服務,也讓我第一次獲得「頭等艙」的影音設備的使用經驗,當時使用的一款耳罩式耳機,佩戴極為舒適,聲音效果也不錯,但只記得外觀有個 ANR 的字樣,始終不清楚是哪個品牌的。

說起耳機,我個人一直都偏好耳罩式的耳機,幾年前過用 Bose,去年分享過 Philips SHN9500 的這款動態式降噪耳機,伴隨我不太長久的時間,今年年初也轉手給另一位常搭飛機出國差旅的朋友...。但前陣子看過一篇報導,醫師提醒喜歡聽音樂的朋友注意音量的控制,尤其避免使用耳塞式、甚至耳道式耳機,避免傷害到耳膜。尤其是聽音樂聽到睡著的朋友(包括長程的運輸交通,或是太沈醉於旋律之中...),更要注意,尤其深睡時,耳膜會完全放鬆,此時若是較大的音量,是比平時更容易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於是:有個「黑盒子」。

[/url]

你真的可以叫他「黑盒子」,因為他是「BlackBox」。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7689459/]


BlackBox」這個品牌,屬於紐西蘭 Phitek,也正是擁有 ANR Technology (ANR=Active Noise Rejection)的公司。原來,經過長年作為航空公司專業耳機製造生產之後,Phitek 也創立了自有專業降噪耳機的品牌 - BlackBox。

打開「黑盒子」,沒那麼黑了!

[/url]

盒裝裡就是一組耳機配上攜帶硬盒,以及一份原文說明書。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7690111/]


他還是叫「黑盒子」啊。

[/url]

打開硬盒,一邊是耳機主體,另一半邊則是個配件袋: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7697295/]


另一邊配件袋裡的配件:AAA 電池一顆、飛航用插孔轉接、3.5mm 轉 6.5mm 轉接器,以及音源線。

[/url]

焦點回到耳機主體。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7690779/]


耳罩旁可以看到清楚的 M14,這是 BlackBox 目前最高階的型號,另外有 M10C14 兩款。

拿出耳機,原來硬殼內部也是有些設計,讓耳機不是只是放在裡面。

[/url]

耳機上的音源孔。我喜歡這樣可拆卸的設計,可以換上自己的線材,或是搭配不同環境使用。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7691793/]


降噪弁銃}關(等等放入電池後才能啟動這個弁遄^:

[/url]

紐西蘭設計、中國大陸生產。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8512994/]


整體組裝感覺其實還不錯,很貼手。

[/url]

兩側耳罩都可以旋轉約 100 度的角度(正向 90 度 / 逆向約 10 度)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8513612/]


[/url]

除了旋轉,也可以調整耳罩傾斜角度: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8514894/]


[/url]

耳罩的內側圖: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8513892/]


[/url]

感覺觸感很好,戴上後的包覆感、舒適性都非常好。

頭墊也很舒適: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7693441/]


當然,依照使用者頭部大小也需要微調的空間:

[/url]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7694797/]


前頭提到降噪弁酮O需要電池的,電池就放在這裡︰

[/url]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7695599/]


電池放置後,就可以開啟降噪弁遄A藍色 LED 燈源顯示。

[/url]

先撇開實際聆聽的聲音表現,這兩天實際帶著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其中主要原因,我想應該是這個: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7696639/]


有看出來?再看看這個:

[/url]

兩側支桿分別帶出一個曲線角度,避免直接碰觸頭部兩側(有戴全罩安全帽經驗的朋友應該也有感覺,若是設計不良的安全帽,很容易引起不舒適的感覺,其實就是擠壓到了頭部的兩側)。

尤其,以我自己為例,我一直都配帶著粗框眼鏡使用這款耳機,連續一兩個小時的佩戴聽音樂,也不會造成不適感,倒是得讓耳朵休息一下比較好。下圖,可以大略看出兩側支桿弧形設計的角度與頭部距離。

[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sheng/3618517176/]


至於 BlackBox M14 的聲音表現,等多試試幾種不同類型音樂後在和朋友分享,外觀篇的分享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免費註冊

咬一口蘋果,當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9

主題

0

好友

282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6-18 14:24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372
    發表於 2009-6-12 18:01 |顯示全部樓層
    飛機上的通常就是 BOSS QuietComfort I II III. 就看年份了。
    看看天,看看地,看不懂就去面壁 - 面壁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3

    好友

    134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6-12-19 22:51
  • 簽到天數: 1283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文章
    156
    發表於 2009-6-14 12:14 |顯示全部樓層
    期待大大的聲音表現篇!

    之前看到的,大多是推薦用BOSE,
    因為不想太大盒,所以我是選用SENNHEISER PXC 3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9

    主題

    12

    好友

    4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6
    發表於 2009-6-27 15:59 |顯示全部樓層
    兩週前開始試用Blackbox M14 耳罩式動態降噪耳機分享,這陣子有有兩三位朋友似乎很有興趣,對於 Blackbox M14 實際的聲音表現,趁著悠閒的週末,把過去兩個星期幾首特別留意的音樂表現整理一下,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分享前,我先提出為什麼對於耳罩式耳機特殊偏好的原因,尤其比起內耳式 or 耳塞式耳機,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舒適、二是音量控制(尤其具有降噪功能)。

    不知是不是耳道太小,過去幾次試用的經驗,只要戴上耳道式耳機,大概 3~5 分鐘就會感覺卡卡,而且很容易癢,所以只要有選擇,能不塞進耳朵的就是我的首選。再者,現在比較常聽音樂的環境是辦公室跟家裡(通勤機會少很多了),雖然室內噪音並不多、也不會持續,但包括電話、印表機、孩子們的玩樂聲,若是利用一般的耳塞式耳機,很容易不自覺的把音量提高,用已對抗周遭的聲響,長久下來,對耳膜的負擔也是很嚴重。利用降噪耳機,就如同將置身一個較完安靜的環境,可以輕鬆的享受音樂。

    簡單的說,降噪耳機是針對環境噪音,或者特定的持續式噪音(例如飛機引擎、鐵路火車等)發送反向的聲波,用來消弭噪音,確實達到寧靜的效果。不過,我用過幾款的降噪耳機(Bose、Philips 以及 Blackbox M14)來看,這一部份其實差異不算太大,也都無法全然隔絕外部聲響。但是,對於發出的抗噪音頻,BlackBox M14 算是非常細微,可以提供更加的舒適性。聽音樂,其實就是要舒服。



    過去兩個星期的試聽,幾乎都是利用 iPhone 作為主要的播放工具,坦白說,不經過比較,還真不知道 Apple 原廠搭附耳機的表現,實在不算理想。

    首先聽的是 Queen 合唱團 – 「We Will Rock You」,Freddie Mercury 的聲音,不管是用哪款耳機聽起來應該都是一樣扎實,具有魅力。但重點在於,「We Will Rock You」這首由始至終貫穿其中的疊鼓伴奏,在 M14 的表現下,細節非常清楚,搭配 Freddie Mercury 極具張力的聲音,更能感受那股震撼。

    說到安靜中的聆聽,除了 Jazz  曲風外,我反而挑了 The Commitments (追夢者)這部電影原聲帶中 Andrew Strong 翻唱 Otis Redding 的 「Try a little tenderness」。



    在這部以 60 與 70 年代靈魂樂為背景的音樂電影,當時年紀不滿 18 歲的 Andrew Strong,完全不可思議的超齡歌聲,不論是掏心掏肺,還是聲嘶力竭,彷彿用生命來詮釋的表現方式,M14 的表現也是令人滿意。

    Rock & Soul,搖鬼與靈魂樂之後,再來個搞怪吧:Whitney Huston v.s. Guns N' Roses。



    Whitney Huston 是我最欣賞的女歌手之一,尤其是 80 年代末、90 年代初剛出道時的幾張專輯,清亮高亢、飽滿厚實,絲毫不見花俏唱腔的嗓音,M14 推起來,高音表現乾淨,而且扎實。鋼絲與螺絲 - Guns N' Roses 的 「November Rain」,對於重金屬樂迷來說,當然也是經典,10 多分鐘內曲風的轉折、Slash 的 Solo,M14 不管是 Axl Rose 的狂放嗓音,還是整體搭配的效果,依然搭配的很理想。

    對 M14 這種耳罩式耳機來說,低音向來不應該是問題,但是我還是挑了 Yo Yo Ma 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來挑戰。不要小看這首曲子喔,過去幾年,每每有喇叭、耳機廠商新產品試聽時,這首曲子至少敲落 2/3 以上眾家產品,要能在這首曲子下完整表現出沈穩低音卻不破裂,也算是有基本功了。



    兩個多星期的試聽與測試,對 M14 降噪耳機的表現,我的評價很高。除了聲音細節表現外,我最喜歡的是其舒適性,應該是我過去幾款耳罩耳機使用經驗中最為優異的一款。不過,這兩個星期的使用中,我很少有連續使用超過 2 小時的情況,一方面會有悶熱的情況(這應該是耳罩+降噪功能耳機無可避免的),再者,我也會注意讓耳朵適度休息,減少對耳膜的負擔。

    對了,之前有朋友問過 M14 的售價:台灣代理商定價 NT$ 6,990。
    咬一口蘋果,當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主題

    2

    好友

    280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27
    發表於 2009-6-28 23:02 |顯示全部樓層
    或許考慮耳道式耳機看看,但缺點是外面的聲音幾乎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9 05:13 , Processed in 0.047157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