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2879|回復: 1

SCM Express 54 ATM 晶片讀卡機於 Ubuntu 上的使用

[複製鏈接]

72

主題

10

好友

82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833
發表於 2010-2-20 16:02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jouston 於 2010-2-20 16:10 編輯



前一陣子感謝 Larry 清倉 SCM Microsystems Inc. SCR3340 ExpressCard Reader SmartCard 讀卡機。我也躬逢其盛入手了一組。

拿到手之後,執行pcsc_scan指令就可以看到以下訊息:

Reader 0: SCM SCR 3340 ExpressCard54 (21220712703307) 00 00

表示該Smart Card讀卡機已經驅動。如果你找不到這個指令,Ubuntu應該會要你安裝pcsc_tools套件。

接下來,目前國內唯一的一個可以在Ubuntu上執行的WebATM是玉山銀行。非常感謝這家銀行這麼有心。

安裝的方式真的很單純,請Follow以下連結

玉山銀行WebATM Linux安裝方式

針對懶惰的人,我這裡貼出安裝指令,只要打開Terminal並且複製貼上就可以:

sudo aptitude install libccid libpcsc-perl pcscd pcsc-tools


然後你需要用Firefox連到

玉山銀行WebATM plugin

裝起來之後,你就可以用玉山銀行的WebATM繼續當個快樂的Linuxer了。(呼,又少了一個VirtualBox存在的理由。)

不過我有一點感覺很奇怪,似乎這個讀卡機和HSBC Direct VISA金融卡有嚴重的相容性問題。執行pcsc_scan的時候,會得到 Unresponsive Card 的訊息。即便是在Windows上也有相同問題。



本文同步刊載於個人的Blog 白爛大雜燴2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免費註冊

已有 2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Larry + 10 這種排列組合,果然只有Geek才會想去嘗試
ysj + 10 + 1 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總評分: 分享 + 20  互動 + 1   查看全部評分

CJKOS / iAcces 用倚天26鍵忘形輸入法移植完成

415

主題

54

好友

5121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4-9 00:44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0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5080
    發表於 2010-2-20 22:31 |顯示全部樓層
    HSBC?... 我這張HSBC Direct的卡在Windows一直都OK咧?(照片中銀灰色卡)

    不過我的這片卡僅能作ATM交易,無VISA信用卡功能。
    (會不會是同家銀行不同晶卡片而有不同結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8 17:59 , Processed in 0.065045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