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9623|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Sunday 電動飛機首航成功

[複製鏈接]

310

主題

0

好友

360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2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3-27 22:0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機子組裝好了,再加試機了好幾次,本來電變跟電池放在一起,但是散熱不良,一直有溫度過高的問題,
所以把電變外置,電變溫度問題也解決了。
480級的馬達在80%油門長時間負載的狀況下,溫度也過高,所以升級RC blog 的550L級 1000KV的馬達,解決的高負載的溫度問題。

2010/03/27 下午,到了新莊西盛飛場,準備起飛,這天風超大,機子放在地上都會被吹跑。


攝影機放在右翼1/3處,但是把廣角鏡頭拆掉了,畫質提昇不少。
機翼前緣黏上金屬面的膠帶,槳的搭配是10x7槳。





機艙罩一樣用金屬面膠帶裝飾。


電變外製,然後用紅色熱縮膜封起來,整體配色。


注意上方腳架固定處,第一次降落就壞了,強度不夠,現場用AB膠,玻維膠帶固定。
低電壓警報器一樣聽不到......

整體來說,很好飛,福利好,順風速度也很快,今天風超大,降落時,一直被風吹上天,很難降落下來,
下次開啟襟副翼混控看看。
再來就是電力問題,10x7的槳好像負載太大,耗電量太高,或許是今天風太大,2200mah只能飛6分鐘左右,
其中一顆計時八分鐘,飛到降落整個沒力,只剩下3.2V...
後來用1500mah,也只飛四分鐘,看來要用功率計好好測量一下,挑選一個好組合。
這是第一次飛低翼機,側滾很快,倒飛不用補降舵,感覺這個真適合新手,失速點很機,可以很慢很慢的飛,
加大油門,也可飛快。
首航影片




後記:
飛玩後,去特力屋買飛友推薦的大工具箱,可以當椅子座,
中間的黃黑色膠帶也是特力屋買的,一悃95,不便宜,加上材質是PVC,重量有點重。


左側電池是2200mah,右邊是另外買的雙面零件盒,前方放電錶,轉速計,螺距規等常用測量儀器。


打開後,很大的工具盤,隔間可以調整。


下方大空間,放置DSX9剛剛好,剩下的空間我後來可以放下Megapower 880充電器。


工具盤上面有長度刻度。



下方有兩個大抽屜,可以放置零件跟工具。


這樣一個大箱子,特力屋賣七百多,真便宜,出門一咖搞定。

Yada Blog
已有 3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eric1810 + 3 搖控飛機是我童年的夢想,到現在還是不敢碰
kentdong + 10 + 1 真是太專業了!!
stick28 + 10 + 1 愈玩愈大了,遙控飛機是我一直不敢碰的。

總評分: 分享 + 23  互動 + 2   查看全部評分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2#
無效樓層,該帖已經被刪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06:24 , Processed in 0.042791 second(s), 3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